網紅火鍋店用口水油 變質肉沾豬血扮新鮮

[2018.05.30] 發表
店員聲稱口水油經「煉製」便可再用。
店員要求把變質肉沾豬血後再奉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號稱在國內外包括香港擁有近600間分店、內地知名火鍋店品牌「小龍坎」,近日被揭發多間分店的廚房壎舠〞p極差。除回收剩菜和口水油再用,店員更會把變質肉沾上豬血扮「新鮮肉」奉客。事件曝光後,「小龍坎」品牌營運公司宣布,其中三間分店已被要求停業整頓,並邀請政府部門加入監督檢查。

有內地傳媒早前派記者到湖北、湖南、吉林及黑龍江等多間「小龍坎」應徵,暗訪各分店的廚房環境,結果卻發現一幕幕令人惡心的處理程序。先是吉林長春歐亞分店,用來倒掉湯底的鋅盆竟在盆底加裝了一支鐵管,瀝掉食物後讓湯汁流向旁邊的鐵桶收集。

該店店員解釋指,湯底若只使用一次並不化算,故剩下的湯汁經處理後,便會放到天台上存放。被眾多食客形容為濃郁、「川味十足」的湯底,實際上是用收集到的口水油重新「煉製」而成。對於這個明顯違法的行為,店員竟自豪地稱這種口水油正是該店湯底最重要的元素,「咱鍋透紅透紅的,就是靠這個油」。

除火鍋湯底外,「小龍坎」使用的食材質素亦令人憂慮。

報道揭發有分店涉嫌使用即將過期的肉品,又隨意把抹布掉在已打開包裝的肉上。更離譜的是,當有顧客發現肉變質後,店員竟未有把該碟肉丟掉,反以豬血「上色」後,再度放上碟子奉客,「誰能吃誰吃吧!」

在壎秅霅情A江西南昌「小龍坎」店就被踢爆把客人喝水的杯子和拖把,放在同一個盆內「清洗」。店員竟辯稱並非只用一個盆,而是「未有多餘的盆可用」,又稱由於生意太好,「白天太忙了,沒時間消毒」、「用的時候用熱水燙燙就好」。有分店員工更用切肉刀,清理廚房門前的污垢。

更多中國新聞
違反《大氣污染防治法》難申執照 上海「小龍蝦一條街」成歷史
【明報專訊】只有短短200米的上海市黃浦區壽寧路曾經是名聲遠播的「小龍蝦一條街」,一度有近50家店鋪銷售小龍蝦。不過,近來政府加強取締不合規... 詳情
【明報專訊】河豚美味,然而河豚毒素卻奇毒無比,常令誤食者瞬間死亡,其作用靶點和毒理機制迄今不為人知。南開大學的一項研究將使河豚中毒者「有藥可... 詳情
百姓論壇 陸官員到台遭拒
【明報專訊】蔡政府為反制大陸外交施壓,決定嚴審大陸官員到台,已開出第一槍。在第10屆海峽百姓論壇舉行前數日,台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吳榮元... 詳情
東沙南沙開放軍屬探親
【明報專訊】繼美國兩艘軍艦上周闖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後,南海近日又風雲再起。台灣海巡署昨日稱,預計在中秋節前開放第一批東、南沙駐軍親屬登島探親... 詳情
恐嚇同歸於盡 惡男燒前妻家
【明報專訊】南投一名33歲張姓男子與32歲廖姓女子離婚後,一直想與對方復合遭拒,29日約前妻見面,還用通訊軟體傳了一張汽油桶照,揚言不見面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