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太鐵列車員工程師展開罷工

[2018.05.30] 發表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超過3,000名列車員和火車司機開始罷工。(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 Rail)超過3,000名列車員和機車工程師開始罷工。

加拿大火車工聯會(Teamsters Canada Rail Conference)說,工人在周二晚間10時展開罷工行動,不過工會也稱,與公司的談判在聯邦調解員協助下繼續進行。

剛在數分鐘前,太鐵宣布與代表360名信號員工的國際電工工會(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Electrical Workers,IBEW),達成一份臨時性的3年合約。

兩個工會的員工都定於周二晚間10時開始罷工,那可能迫使太鐵暫停貨運服務,全國3個最大城市的通勤人士亦受影響。

此前早些時候,總理杜魯多說,自由黨政府不會匆忙引入強制復工法,如同前保守黨政府的做法。

杜魯多說,政府相信集體談判,但會使用不同手段鼓勵雙方達成和解。

不過他也說,假如政府最終被迫需要干預,聯邦不會採取偏向僱主的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利斧破窗飛入車廂傷頭 司機昏迷靠太陽鏡保眼
【明報專訊】沙省男子駕車期間飛來橫禍,一柄利斧突然穿破汽車的擋風玻璃飛入車內,男子幸保住性命,僅割傷其前額及一度昏迷,可算不幸中之大幸。遭到...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說,安省中部斯普林沃特鎮(Springwater)的埃爾姆維爾叢林動物園(Elmvale Jungle Zoo)遭人爆竊,3... 詳情
電視女星發種族歧視言論 CTV劇《蘿珊妮》停播
【明報專訊】CTV稱,它在從旗下電視台和串流視頻平台撤下劇集《蘿珊妮》(Roseanne),源自該劇明星蘿珊妮巴爾(Roseanne Bar... 詳情
高科技公司總裁遭槍殺案 行兇黑人乘平治房車逃離
【明報專訊】前晚深夜在多倫多市中心卑街夾布魯亞街附近名店區遭槍手殺害的死者是一間高科技公司的CEO,警方稱死者是37歲的Matthew St... 詳情
紅翼黑鳥產卵期頻襲路人 市府收311投訴 加豎警告牌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湖濱一帶﹐出現紅翼黑鳥突然飛下﹐並猛啄路過行人的頭。這引來多倫多政府關注。市府從公眾收到311個投訴電話﹐現正採取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