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貨車撞斃老婦 區議員斥運署拒設斑馬線

[2018.05.31] 發表
老婦在馬鞍山鞍祿街被客貨車撞倒,重傷不治,現場留下血?。(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馬鞍山發生奪命車禍。八旬老婦昨早在鞍祿街一個過路處橫過馬路時,遭駛至客貨車撞倒,頭部重創昏迷,送院不治,客貨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有區議員稱曾要求運輸署在該處設過路交通燈或斑馬線不果,批評署方忽略行人安全。

事發昨早9時許,84歲姓黎死者在鞍祿街新港城中心停車場對開過路處,拄?拐杖過馬路,遭一輛往西沙路方向駛至的客貨車撞倒,頭部重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接報趕至封鎖現場蒐證,涉事54歲姓李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區議員李世榮稱,涉事行人過路處鄰近公共交通交匯處,使用率非常高,為街坊必經之路,但該路段平日交通繁忙,車輛「衝住去未必會收油」。他說,同一位置約5年前亦曾奪命,每年亦有零星交通意外,附近雖有行人天橋,惟只設樓梯,如使用電梯需行至較遠位置,故街坊大多選擇使用該過路處。

運署:有行人輔助線 車流不繁忙

李說,自前年起每年均向運輸署要求在涉事過路處增設行人過路燈或斑馬線,但署方均回應稱,經統計人車流量後,認為該處不符合設置有關過路設施的要求。李認為署方沒考慮行人安全問題,「只計數字好死板」,促請處方重新考慮。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考慮設置行人過路設施時會實地視察,並考慮各相關地區因素,包括地理環境、附近是否已有分層過路處、附近路口交通容量、車輛及行人流量,以及近期意外紀錄等;鞍祿街上址地面設有「行人輔助線」,約70米處有行人天橋,車流量並不繁忙,而過路處的視距足夠。署方指現階段非必要在該處加裝行人過路燈或斑馬線,但仍會不時檢討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接連發生嚴重升降機事故,引起社會對升降機安全關注。機電工程署數字顯示,2015至2017年間共有26宗涉及升降機導致有人受傷... 詳情
酷熱破3紀錄 行山女中暑危殆 連續兩周33℃以上
【明報專訊】酷熱天氣昨再刷新最少3個紀錄。天文台昨一度錄得35.4℃,為本年最高溫度,亦繼續刷新5月份連續錄得33℃以上的最長紀錄。酷熱天氣... 詳情
去年逾1300宗山嶺搜救 15人遇險亡
【明報專訊】消防處紀錄顯示,過去3年,每年接獲逾千宗山嶺搜救召喚,而去年有15名遠足人士因遇險而死亡,較2015年及2016年多。攀山專家稱... 詳情
發展商涉賄村代表  每丁屋開價10萬
【明報專訊】物業發展商董事涉串謀另外兩人,向大埔荔枝山村村代表提供60萬元,要求對方撤回及答應不會向地政總署提出反對興建丁屋。涉事3人被控兩... 詳情
批兩海外法官撐同志平權 或涉國家利益衝突 建制質疑又支持 終院4法官任命通過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任命英國最高法院院長何熙怡及加拿大最高法院前首席法官麥嘉琳等4人為終審法院法官。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