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涉賄村代表 每丁屋開價10萬

[2018.05.31] 發表
大埔荔枝山村居民代表李桂強(圖)向廉署告發事件,並在廉署人員監視下與首被告何年宋會面。(鍾晴攝)

【明報專訊】物業發展商董事涉串謀另外兩人,向大埔荔枝山村村代表提供60萬元,要求對方撤回及答應不會向地政總署提出反對興建丁屋。涉事3人被控兩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昨續審。廉署監視片段中,首被告對李稱,「你寫信落去取消佢(反對信),跟住(其餘7間丁屋申請)開個價」,又指會分兩次付款。

荔枝山村居民代表李桂強供稱,2014年有居民向他表示反對涉案第一地段的建屋申請,他遂去信提出反對,其後接到首被告何年宋(58歲)電話,於前年10月28日相約在餐廳見面。庭上昨播放該會面的監視片段,李當時戴上錄音裝置,片段中首被告對李稱,「貼告示後無反對,我會畀一半(款項)你」,待批出建屋許可後才付餘款。首被告稱「老闆」從沒有開出價錢,邀李開價。李指自己是民選出來,要聽民意,「未做過呢洁v,首被告最後稱「10萬一間」。首被告又指若有其他人「反對」,希望李可以「疏通疏通,同佢(反對的人)傾擸U」。

案中另兩名被告為樂健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陳金標(62歲)及林奕靈(59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804/17 】

更多港聞
批兩海外法官撐同志平權 或涉國家利益衝突 建制質疑又支持 終院4法官任命通過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任命英國最高法院院長何熙怡及加拿大最高法院前首席法官麥嘉琳等4人為終審法院法官。立法...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會下周三恢復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提出合共75項修正案,運輸及房屋局去信立法會,指泛民提出的修正案改...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人墮網上情緣騙案。一名家住沙田區公屋的56歲女子,自2016年在社交網站認識一名男子後,多次匯款予對方,涉及2640萬元,至... 詳情
稱追求民主公義與社工價值相同  中大浸大社工系會將赴六四晚會
【明報專訊】8間資助大學學生會將不出席支聯會主辦的六四晚會,但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會及浸會大學社會工作學會均明言參與。兩系會同樣認為追求民... 詳情
學生張「毋忘六四」幡 培正﹕倘掛「平反」或禁
【明報專訊】下周一是「六四」事件29周年,培正中學校園內出現紀念標語,校長譚日旭表示「堅決反對政治入侵校園」,校園內出現的「毋忘六四」直幡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