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婦fb交友被騙2640萬

[2018.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再有人墮網上情緣騙案。一名家住沙田區公屋的56歲女子,自2016年在社交網站認識一名男子後,多次匯款予對方,涉及2640萬元,至最近懷疑受騙報案,是單一宗同類騙案被騙金額最高紀錄。

警方證實今年2月4日接獲一名56歲女子報案,指她在2016年在社交媒體認識一名男子後多次匯款予該名男子,涉及款項共約2640萬元,懷疑受騙。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南華早報》引述警方消息指出,受害人為一名本地貿易公司的會計部主管,2016年2月透過facebook認識一名自稱在馬來西亞任「金融分析師」的男子。男子連月與受害人在網上傾談,取得受害人信任後,於7月開始要求對方匯款。報道指出,男子訛稱大馬當局凍結了其8000萬元資產,要求受害人匯款1000美元(7800港元)「手續費」讓他取回資產。

男子其後利用不同原因要求受害人匯款300多次,女子散盡家財後,四出向家人、朋友及銀行借錢,至2月份懷疑受騙後始報警,警方只能在本地銀行停止其中200萬元匯款。早前,一名42歲女子報案指在網上結識一名自稱為英國導演的男子,8年間被騙去1400萬元。

更多港聞
稱追求民主公義與社工價值相同  中大浸大社工系會將赴六四晚會
【明報專訊】8間資助大學學生會將不出席支聯會主辦的六四晚會,但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會及浸會大學社會工作學會均明言參與。兩系會同樣認為追求民... 詳情
學生張「毋忘六四」幡 培正﹕倘掛「平反」或禁
【明報專訊】下周一是「六四」事件29周年,培正中學校園內出現紀念標語,校長譚日旭表示「堅決反對政治入侵校園」,校園內出現的「毋忘六四」直幡是...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月初於立法會答問會上指出,隨便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建屋,會遇司法覆核挑戰,需經歷漫長的司法程序。政府昨日回覆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於日前特別提到,冀立法會支持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和興建摩頓臺活動中心的工程項目撥款申請,涉款分別為4970萬元及1.3億... 詳情
短目標戒煙法 37年煙民除癮
【明報專訊】今日是世界無煙日,衛生署今年以「煙草與心臟病」為主題,呼籲市民及早戒煙。署方指數據顯示,與吸煙有關死亡人數中,近一成人死於冠心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