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舉行上合會安保升級 裝甲車進城

[2018.05.31] 發表

【明報專訊】杭州G20峰會期間的「空城計」曾引起媒體關注。如今又有一項國際盛事在青島舉行。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於下月在山東青島揭幕。為確保峰會順利舉行,當局嚴陣以待,安保措施要求滴水不漏。儘管舉行峰會可能在國內、國際給青島帶來廣告效應,但也有不少網友吐槽。

近日中國社交媒體熱傳青島舉辦上合組織峰會「裝甲車進城」的視頻,其中一則近4分鐘的視頻中可以看到,一輛輛的裝甲車、軍車不斷從青島市街頭開過,引得路旁行人駐足(圖),也有不少人拿手機拍攝。還有一些視頻中看到一隊隊軍人在路上走過。

串門需出示身分證

青島一商務酒店服務員28日告訴媒體,無論是機場、火車站還是酒店都增加了安檢程序。最近入住的旅客感覺到非常不便,甚至連該市居民串門,都要出示身分證登記。她說:「(境外遊客)要出示護照或台灣來往大陸的證件,檢查得比較嚴了一些。機場,還有火車站稍微嚴一點,浪費的時間多一點。(你要)隨身帶身分證,還有自己的必要證件,內地人進入小區的時候,可能會有人要求你出示身分證」。

當地居民張先生披露,一個月前,青島政府已在進行針對上海合作組織峰會的維穩措施。當局還要求會場周邊2公里半徑內的家庭外出旅遊,每人補助數百元,旅遊費則由所在企業承擔。

更多中國新聞
村民用私家車當棺材下葬
【明報專訊】河北保定有位村民生前訂下遺囑,要求死後要用自己的愛車代替棺材下葬,與愛車永不分離。這位姓齊的村民,其愛車車齡有十幾年,估價約1萬... 詳情
17歲黑客接單網攻總統府
【明報專訊】調查局、總統府、台灣金融、電信及公務機關網站去年屢遭攻擊癱瘓,檢調查出來源是TWDDoS網站,其管理人竟是南部一名17歲鍾姓高中... 詳情
香蕉產地價殺到1公斤1元
【明報專訊】南台灣香蕉收購價1公斤才1元,嘉義縣議員何子凡看不下去,日前痛斥政府是要農民吃土嗎?未料,農糧署官員竟反駁,目前香蕉產地價格最高... 詳情
接見獅子會長 蔡英文和詐欺嫌犯合照
【明報專訊】蔡英文25日接見國際獅子會300-E2區行政服務團隊暨分會會長李正邦,大談她上任2年來的政績,指台灣正在變好,無論是成長率、出口... 詳情
台東地震劇烈 五金行貨品掉滿地
【明報專訊】台東市區上午9時3分發生黎氏規模4.6地震,其中台東市搖晃最劇烈震度達5級,五金行的貨架商品掉滿地,火車降速行駛,所幸未有災情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