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用私家車當棺材下葬

[2018.05.31]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保定有位村民生前訂下遺囑,要求死後要用自己的愛車代替棺材下葬,與愛車永不分離。這位姓齊的村民,其愛車車齡有十幾年,估價約1萬元(人民幣·下同),較購置棺木便宜。

在葬禮當日,村民的家屬用水泥加固了四壁的墳穴前,再找來一輛鉤機用繩索吊起死者的銀灰色私家車,緩緩放入墳穴內。四周有穿孝服的人群,現場還能聽到陣陣鞭炮聲和吹打樂器聲。據了解,死者以愛車代替棺木的方式其實也頗為划算,因陪葬的車是車價都只是1萬多元,而一副棺材隨時要幾萬甚至幾十萬。

更多中國新聞
17歲黑客接單網攻總統府
【明報專訊】調查局、總統府、台灣金融、電信及公務機關網站去年屢遭攻擊癱瘓,檢調查出來源是TWDDoS網站,其管理人竟是南部一名17歲鍾姓高中... 詳情
香蕉產地價殺到1公斤1元
【明報專訊】南台灣香蕉收購價1公斤才1元,嘉義縣議員何子凡看不下去,日前痛斥政府是要農民吃土嗎?未料,農糧署官員竟反駁,目前香蕉產地價格最高... 詳情
接見獅子會長 蔡英文和詐欺嫌犯合照
【明報專訊】蔡英文25日接見國際獅子會300-E2區行政服務團隊暨分會會長李正邦,大談她上任2年來的政績,指台灣正在變好,無論是成長率、出口... 詳情
台東地震劇烈 五金行貨品掉滿地
【明報專訊】台東市區上午9時3分發生黎氏規模4.6地震,其中台東市搖晃最劇烈震度達5級,五金行的貨架商品掉滿地,火車降速行駛,所幸未有災情傳... 詳情
疑財務糾紛 麥當勞內男遭砍殺
【明報專訊】台北市內湖康寧路的「麥當勞」內,30日晚間有一名40多歲高姓男子,遭人砍殺左手臂,當場血流如注,眼睛也被辣椒水噴傷,已送往三總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