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分化 媒體成磨心

[2018.05.31] 發表

巴爾在美東時間凌晨發侮辱內容的帖文,美國廣播公司(ABC)在11個小時便宣布停播她主演的節目,不少人都誇讚電視台果斷,但有共和黨人質疑電視台乘機殺掉受保守派觀眾追捧的節目。事件再次顯示,美國媒體在平衡自由派價值與保守派觀點之間的難處。

昨日有好些觀眾對ABC當機立斷腰斬《肥媽日記》「拍手讚好」,有的更美名為「出類拔萃的危機管理例子」。惟本身也是非裔的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凱恩(Herman Cain)縱覺得巴爾言論「卑鄙」,卻質疑ABC倉卒腰斬一個節目的動機。《肥媽日記》曾受一些保守派評論家如霍士新聞主持漢尼蒂(Sean Hannity)、英格拉哈姆(Laura Ingraham)讚賞。

凱恩說﹕「因為她的節目維護某些保守原則和保守結果。我就是私下懷疑,這件事給了他們停播節目一個非常明顯的藉口。」洛杉磯顧問公司Reputation Management Consultants主席希弗表示,很多追看《肥媽日記》的保守派觀眾認為停播是「自由派傳媒的伏擊」。

保守派質疑自由派藉機打壓

美國傳媒機構非第一次因為作出類似今次事件的反應,招徠保守派的抨擊。像2013年A+E Networks為參與真人騷《Duck Dynasty》的Phil Robertson發表反黑人和同性戀言論而「雪藏」他,但因而招惹保守派網上抨擊投訴和郵寄橡膠鴨子恐嚇; 該演員遂於逾一星期後復職。

黑人節目主持人Jemele Hill去年在Twitter稱總統特朗普是「白人至上主義者」,牽連她任職的體育頻道ESPN遭到特朗普及保守派抨擊。

ESPN於是先暫停其職務,然後將她調往別的網站。(彭博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