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例保養大廈消防系統 兩防火公司偕技師遭檢控

[2018.06.01] 發表
多倫多消防局副消防總長Jim Jessop。(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消防局在開展深入的調查後,已向兩間提供防火檢查服務的公司發出了與違反安省消防條例相關的檢控,指控兩公司未能根據安省消防條例對建築物進行檢查、測試和維護,以及維修消防系統。

多倫多消防局指出,上述與違反安省消防條例相關的檢控,涉及一棟位於士嘉堡貝治茫路1100號的商業建築以及位於多倫多湖濱Harbour Square路77號和99號的兩棟共管柏文大廈。

其中一間面臨檢控的公司名叫Advanced Detection Technologies Corp,另一間公司則是York Fire Protection。供職於這兩間公司的多名技師也同樣被檢控。

多倫多消防局副消防總長Jim Jessop指出,多倫多消防局是在一年多前在對上述受影響的建築物進行定期的消防檢查時,發現了上述兩間公司違反安省消防條例的情況。

他說:「在我長達22年的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類似個案的發生。你假設自己在處理消防安全系統時聘請了專門的公司來提供服務,後者有責任按照安省消防條例的要求對消防系統進行檢查和維護。這是真正的違背誠信。這些建築物內的消防系統是保護公眾安全的,但這些公司沒有對消防系統進行檢查和維護。」

他還指出,調查員相信,上述3棟建築物的業主聘請了被控的公司來對消防系統進行檢查和維護,他們對消防系統並未被適當地檢查和維護是毫不知情的。消防檢查人員現正與這3棟建築物的業主合作,確保他們的消防系統運作正常,不存在消防安全的隱患。

另外,多倫多消防局的調查員們現正對其他建築物開展調查,這些建築物是被控的兩間公司在過往曾提供消防檢查服務的。不過,多倫多消防局沒有權限來勒令上述兩間公司停業。

更多要聞二
多市一周內3宗槍殺案 登打士廣場青年中彈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再發生致命槍擊案﹐一名男子前晚在登打士廣場(Yonge-Dundas Square)被人連開數槍。男子重傷﹐送院搶救後不... 詳情
印度餐館炸彈案發視頻 兩兇徒面部塗黑色顏料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印度餐館炸彈襲擊案的調查仍在進行﹐皮爾區警方昨天發放疑犯逃走時的視頻﹐希望公眾幫忙找尋疑犯。 據警方公布﹐第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