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攻擊喬治王子 支持ISIS英男認罪

[2018.06.01] 發表
英國32歲男子拉希德(下圖)涉嫌鼓勵伊斯蘭武裝分子攻擊英國未來國王的4歲喬治王子,他於周四承認恐怖主義罪行。(法新社)

【明報專訊】英國32歲男子拉希德(Husnain Rashid)涉嫌鼓勵伊斯蘭武裝分子攻擊英國未來的國王─4歲的喬治王子,他周四(31日)承認犯下恐怖主義罪行,法官表示,他將面臨相當長的徒刑,可能被處終身監禁。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支持者拉希德,去年10月在通訊軟體Telegram號召支持者攻擊在托馬斯巴特希學校(Thomas's Battersea)就讀的喬治王子,提供了學校地址、照片等資料。

檢察官說,拉希德上傳了一張喬治王子的照片,旁邊還有「聖戰士」的剪影,並宣言,「即使是王室,也不能倖免」。

拉希德被捕後原本不認罪,但在審訊過程中改變主意,承認3項參與恐怖主義行動的準備工作罪名,以及1項鼓勵他人涉及恐怖主義行為罪名。

法官李斯(Andrew Lees)形容,這是最令人不安的罪行,並告訴拉希德,「不可避免地,你將會被判處相當長的徒刑,且可能是終身監禁。」法官將在6月28日判刑。

更多國際要聞
丹麥新法禁穆斯林面紗罩袍
丹麥國會周四通過新法例,禁止在公眾場合以衣物遮蓋臉部,包括穆斯林婦女常用的全臉面紗(niqab)及罩袍(burqa)。 有關法例將於今... 詳情
記者詐死助辦案 被轟過火損公信 烏克蘭設局捉俄諜 手法惹質疑
居於烏克蘭的俄羅斯異見記者巴布琴科周三「翻生」現身記者會,自揭為找企圖暗殺他的人,聯同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設局裝作被殺,以引俄方特工曝... 詳情
異見人士與執法當局合作設局,36年前亦有先例。當年在法國生活的羅馬尼亞裔異見作家特納塞(Virgil Tanase)受到暗殺威脅,法國情報部... 詳情
日本研發漸凍症治療抗體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滋賀醫學大學神經內科系教授漆谷真,所組成的研究團隊在研究治療或緩解「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又稱漸凍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