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籃輕取歐洲勁旅比利時

[2018.06.02] 發表
中國隊球員黃思靜(左)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中國女籃1日在中比國際女籃對抗賽中以65:48輕取實力不俗的比利時女籃,以一場勝利開啟這個夏天的熱身賽之旅。

開場之後,中國隊多點開花,李緣、王雪蒙、孫夢然等輪流進攻投射,而比利時隊只能靠中鋒梅斯曼在內線支撐。雖然梅斯曼在上半場獨自攻下17分的高分,但中國隊依然憑藉高達76%的兩分球命中率取得了43:24的明顯優勢。

下半場開場後,比利時隊外線進攻有所起色,分差一度縮小到9分。但中國隊陣腳未亂,利用在籃板球和內線進攻上的優勢重新拉開比分,最終以17分優勢取勝。

中國隊本場比賽表現平均,11名球員均有得分,前鋒孫夢然得到全隊最高的13分。孫夢然賽後說:「這場心態放得比較好,還是覺得自己的命中率比較高,下一場對手了解了(我)以後可能就不一樣了,自己也會做積極的應變。」

比利時隊主教練菲利普·麥斯達在賽後表示,由於剛剛經歷了長途飛行,比利時隊員身體並不在最佳,因此在自己擅長的籃板球方面被中國隊佔了上風。對於此次中國之行的計劃,麥斯達表示:「球隊這次來到中國的目標就是找回我們在歐錦賽上的節奏,為9月的女籃世界盃做好準備。」

比利時女籃是新近崛起的黑馬,在2017年歐錦賽上擊敗意大利、希臘等傳統歐洲強隊獲得季軍,並得到參加2018年女籃世界盃的資格。

對於這場比賽,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說:「女籃這次的陣容經過了一次大換血,換了7個人,因此在場上出現了比較大的起伏,這都是正常現象。本場比賽有一點做得比較好,就是防守反擊和整場比賽的對抗,這也是前一段在美國訓練的成果。」許利民同時表示,比利時隊剛下飛機,身體狀況、各個方面機能都不是最佳,後面兩場中國隊面臨的困難會非常大,需要做好充分準備。

按照賽程,中國女籃將於3日和5日再與比利時隊進行兩場較量。

另外,中國女籃還將參加7月中旬進行的2018年國際女籃錦標賽以及將在8月初進行的2018年中加國際女籃對抗賽。在海外拉練安排上,中國女籃還將於6月中旬出訪捷克、土耳其以及日本等地,參加一系列熱身賽,以備戰亞運會和女籃世界盃。

更多體育
對於新主帥賈秀全上任以來帶隊訓練3天的初印象,中國女足兩位主力球員吳海燕和王珊珊昨日表示,賈秀全訓練認真和抓細節,重新帶給隊員們信心,大家也... 詳情
張繼科再度「一輪遊」 中國隊女單僅2人進8強
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昨天進入第4個比賽日,有前世界頭號男單張繼科(圖)「一輪遊」,另一邊則是8人進入32強正賽的中國女隊2輪過後僅餘2人。 ... 詳情
2018東方名人女子高爾夫武漢挑戰賽1日結束第2輪爭奪。台北隊女將黃靖以兩輪136桿、低於標準桿8桿的成績領先。 泰國選手萬查娜以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