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敬基率歌手開騷 「經典同學會」7.15義演 蔡濟文暴脹現身

[2018.06.03] 發表
昔日歌手蔡濟文於1988年出道,99年淡出娛樂圈。(資料圖片)
黃翊(右)在聚會上與發福了的蔡濟文(左)合照。(網上圖片)
鄭敬基、黃寶欣、黃翊、杜德智、胡渭康、黎明詩、唐韋琪等昔日歌手聚會,「失蹤」多年的蔡濟文罕有現身。(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無身絳硌`目《流行經典50年》讓一班上世紀80、90年代、已退出樂壇多年的歌手重現幕前,並跟仍活躍娛樂圈的好友重聚。近日這班「經典同學會」大聚會,有黃寶欣、黃翊、劉小慧、何婉盈、黎明詩等,而焦點是「失蹤」多年的蔡濟文。48歲蔡濟文退出樂壇近20年,身形暴脹,有網民笑他跟導演王晶似樣。鄭敬基透露約20名同期歌手會在7月15日晚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的《愛恩光經典金曲音樂會》義演,為靈實恩光成長中心籌款。

蔡濟文(蔡仔)1988年參加亞洲電視《未來偶像爭霸戰》入行,翌年加入無貝蝻@,以及推出過多張專輯。1994年退出樂壇,回歸亞視拍劇。4年後他與亞視解約,北上拍戲。1999年淡出娛樂圈,專心打理家族經營的燈飾公司。2002年,他與前無並壑H陳珮珊結婚。

黃翊興奮攬實蔡濟文

黃翊、鄭敬基、胡渭康在社交平台分享聚會照片,黃翊興奮攬實蔡濟文合照說﹕「呢個晚上真精彩,經典同學會,大家都有改變,但堶惘P1990年一樣,我愛你蔡濟文。他是誰?佢有首歌叫《美麗的謊言》。」胡渭康說﹕「全因『50年』,讓我們一夜回春。」鄭敬基說﹕「難得四分一世紀重聚,呢班同期流行經典同學會鵀P學真係個個有心有力有正能,全晚笑到喊聲不絕之外,仲將遊戲獎金全數捐齫q慈善機構,我代收,盡在不言中,期待7.15大家台上再見齊齊唱。」

一呼百應 近20歌手答應演出

鄭敬基接受《明報》訪問談到7月音樂會,他表示﹕「我有朋友的小朋友患嚴重智障,可惜政府在孩子19歲後已再沒有任何資助,而今次受惠機構正是自負盈虧去幫助這類家庭。」他在同期歌手群組中提出這個想法,沒想到大家一呼百應,已有10多名歌手答應演出。鄭敬基續道﹕「大家出心出力,沒有計較,特別是班長何婉盈和幕後支持的鄭瑞芬,我們會各自獻唱首本名曲或經典合唱歌。」他率先透露演出名單,除他外,還有鄭梓浩、黎明詩、文佩玲、蔡立兒、歐陽德勛、曾航生、何婉盈、唐韋琪、黃寶欣、江希文、鄭瑞芬、黃翊、李國祥、Face to Face的吳少芳、杜德智、Zen的黃和興等,莫鎮賢和胡渭康也度期中,絕對是「超經典組合」,為慈善不遺餘力。提到發福的蔡濟文成為焦點,他指對方已比以往清減不少:「之前幾次演出他都不肯出現,可能因為脫離這一行,想專注生意,今次他應該都未必會開金口。」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赴台灣半個月 陳敏之掛念兒子喊3次
【明報專訊】陳敏之前晚為無邪`目《流行經典50年》錄影,她表示早前到台灣拍攝旅行節目半個月,大前晚才返港,因從未試過放低兒子這麼長時間,在當... 詳情
《新歌聲》港澳區海選冠軍 郭嘉敏赴上海出戰唱廣東歌
【明報專訊】內地節目《中國新歌聲2018》(前稱《中國好聲音》)的港澳區海選決賽前晚舉行,選出香港區代表的郭嘉敏(Kaman)昨午聯同著名音... 詳情
何佩瑜想置業﹕要背山面海 陳嘉莉享受被追求感覺
【明報專訊】鄭欣宜、何佩瑜(Jeana)、連詩雅、雨僑及陳嘉莉前晚穿上晚裝在銅鑼灣為黃真真執導的網劇《性敢中環》開工,劇組送上蛋糕為剛滿31... 詳情
王宗堯﹕香港電影幾委屈
【明報專訊】王宗堯前晚出席「hmvod劇力SUMMER 2018開播派對」。對於電影道具領班張偉全被判處理道具鈔票不當罪成,王宗堯在社交平台... 詳情
「福爾摩斯」班尼狄捉賊獲讚英雄
【明報專訊】曾在BBC劇集《新福爾摩斯》飾演同名主角的英國男星班尼狄甘柏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前日在劇中「聖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