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各大政黨自今年以來支持度的變化。
放大
 
道格福特領導的進步保守黨最大機會組成大多數政府。(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反貧窮組織示威 籲阻道格福特上台
黃素梅爭連任鬥白必勤
士嘉堡愛靜閣(Scarborough Agincourt) 選區西面以維多利亞公園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支持者分佈廣勝過新民主黨 保守黨八成機會組多數政府
預測:保守黨72席 新民主黨51席 自由黨1席

【明報專訊】如果是一個一般關心時事的安省居民﹐耳聞目睹現在的省選形勢﹐得到的印象通常是﹐新民主黨和進步保守黨勢均力敵﹐他們都有機會勝出。但是﹐如果聽取政治分析師意見﹐則保守黨贏取一個多數黨政府的機會高達85.4%﹐新民主黨這樣組織多數政府的機會則僅有6.3%。

另外一個驚人的預測是﹐自由黨的支持率直線下落到歷史低位﹐以至他們所有的席位都面臨危險。

拿下席位數量的可能性是1個到13個。如果取得議席數達不到8個或以上,便會喪失正式政黨的地位。

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製作、維護著一個叫做「民意調查結果追蹤」的節目。這個節目收集一切公開發表的民意調查的結果﹐來預測6月7日省選的結果。

該節目6月1日發現﹐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在民意調查中獲得的支持度﹐是打成平手﹐互相緊咬。按平均結果﹐保守黨的支持率是37.2%﹐新民主黨的則是37.1%﹐可以說完全不相上下。

另外2黨的平均支持率分別是﹐自由黨19.1%﹔綠黨5.1%。

儘管如此﹐這個節目解釋說﹐由於保守黨支持者的地區分佈比新民主黨廣﹐或者說他們的支持分佈比較平均﹐而這就給了他們很大的勝算。

多倫多大學政治教授懷斯曼(Nalson Wiseman)表示﹐上述分析的確是有道理的。加國政治史上﹐從聯邦選舉﹐到魁北克和卑詩等省的選舉﹐都出現過大眾支持率較低的黨﹐勝出競選。

他說﹐決定勝敗的關鍵不是大眾支持率﹐而是一個黨贏取選區的多寡。

他表示﹐就安省選舉看﹐新民主黨可能贏得多倫多市區﹐以及其他一些比較大的城市﹐但保守黨在比較廣闊的郊區都佔據較大優勢。這就是上述分析的基礎。

上述節目預測各黨取得的席位﹐其中保守黨72席﹔新民主黨51﹐和自由黨僅1席。

保守黨的優勢在大多區、咸美頓、尼亞加拉走廊。他們在安省東部也有一定勝算。而新民主黨在安省北方和西南方、以及多倫多佔一定先機。

自由黨最可能保住一些席位的地方在多倫多﹐和安省東部。

 
 
今日相關新聞
支持者分佈廣勝過新民主黨 保守黨八成機會組多數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