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素梅爭連任鬥白必勤
盼保愛靜閣自由黨江山

[2018.06.03] 發表
圖為黃素梅。
圖為新民主黨候選人Tasleem Riaz
圖為白必勤。
白必勤(後排左6)與華人工合照。(受訪者提供)
黃素梅與競選義工對話。(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是全安省華裔人口最稠密選區,華人選票是候選人必爭之地。這個選區自1987年劃定以來,一直是自由黨的天下。爭取連任的華裔省議員黃素梅(Soo Wong),將要面對從政以來最嚴竣的一次挑戰,除了要擊敗進步保守黨候選人、退休公民法官白必勤(Aris Babikian)外,她還要戰勝可能席捲大多區的橙色風暴,防止票源流失給新民主黨。

在2014年的省選,黃素梅以49.84%的得票率勝出,當時代表進步保守黨出戰的是時任多倫多大學教授的陳俍旋,她以34.63%得票率落敗,二人得票率的差距是5291票。

選區內不乏華裔長者,選民關注的首重醫療問題。白必勤的宣傳單張以改善醫院擠迫為主,並表明會支持士嘉堡建地鐵。至於黃素梅則以繼續推動士嘉堡發展進步為口號。兩人的競選單張內都沒有黨魁的頭像和圖片。

黃素梅自2011年起出任省議員,從老牌省議員菲臘斯(Gerry Phillips)手上接棒,後者出任該區自由黨省議員24年之久。

黃自小隨父母從香港移民加拿大,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曾擔任社區護士,大學教師,之後進入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並兩次當選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是首位當選安省省議員的的華裔女性。

任內提出過包括設定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紀念日的79號法案以及66號動議。這提議得到了超過10萬安省居民的簽名支持,66號動議最後在省議會得到通過,安省就此成為西方國家中第一個省議會通過設立12月3日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紀念日」動議的地區。黃將繼續努力促使79號法案,在省議會內獲得通過。她承諾將在省議會繼續促進對士嘉堡的教育、醫保、就業、和公交交通服務的進步。

白必勤(Aris Babikian)是一名難民,曾出任公民法官,多年來他致力於服務社區、回報社會,在愛靜閣這地方他生活了28年,了解選區的日常生活、社會問題,強調自己是唯一一個生活在選區內的候選人。

白早於1978年和弟弟為了逃避黎巴嫩內戰,以難民身分來到加拿大。他除了亞美尼亞語之外,還會說希臘語、阿拉伯語和土耳其語,但初到加國時英語不流利,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經歷了不少困難,最終踏上成功之路,退休後仍服務社區。

他認為選民最關注的是高漲的電費、性教育課程和大麻合法化,一旦當選會努力推動控制暴漲的電費,性教育課程方面,會致力廢除現有的性教育課程,在推行一個經過徹底諮詢家長而制定,並合乎學生年齡認知的性教育課程之前,恢復舊有性教育課程。

他亦關注士嘉堡愛靜閣區的長者福利、醫療護理服務和交通問題,要確保士嘉堡居民獲得更佳的醫療保健服務,特別是因為自由黨削減撥款而受影響的長者。他對選民放話,盡力保護弱勢群體,幫助每個家庭安居樂業。

新民主黨候選人是Tasleem Riaz是攻讀社會工作的學生,一直積極參與社區草根活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