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鯨魚吞80膠袋亡

[2018.06.03] 發表
領航鯨被解剖後可見體內有大量膠袋,令人慘不忍睹。(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泰國國家海洋與沿海資源部昨在facebook表示,日前在南部河道發現的一條領航鯨因吞下逾80個膠袋,急救無效身亡。

塑膠年殺泰300海洋生物

這條小雄性領航鯨周一在鄰近馬來西亞邊境的一條河道被發現時已奄奄一息,當時一群人利用浮標嘗試保持牠浮起,又撐起傘子免牠受烈日暴曬。國家海洋與沿海資源部表示,獸醫團隊前日(1日)嘗試穩定這條領航鯨的病情,但牠最終死亡,在拯救過程中,鯨魚吐出5個膠袋。

解剖後更發現,這條鯨魚胃內有多達80個膠袋,重達8公斤。

泰國農業大學海洋生物學家探隆那瓦沙瓦表示,這些膠袋令鯨魚無法吃進任何有營養食物,「若你胃內有80個膠袋,你也會死」。他指泰國海域每年有最少300隻海洋生物吃下塑膠死亡,包括領航鯨、海龜和海豚。

這條鯨魚之死引起不少泰國網民同情和憤怒,一名網民說:「很抱歉,那條鯨魚沒有做錯任何事,但卻被人類的行為所害。」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前日(1日)公布當地羅馬生菜受大腸桿菌污染導致食物中毒的最新數字,新增25個案,令全國迄今35個州共有197... 詳情
金正恩酒店費或星洲埋單
美朝官員正日夜準備特朗普和金正恩的峰會,《華盛頓郵報》前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其中一個棘手問題至今尚未解決──誰來為金正恩的酒店開支買單。... 詳情
特朗普:不再對朝極限施壓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日)以高規格方式接待來訪的朝鮮高官金英哲,接過對方轉達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函後,宣布將如期6月12日在新加坡...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測試發現,白宮附近有「魟魚」(StingRay)手機資訊蒐集器運作的[象,這種裝置能追蹤攔截手機訊息,是中俄等國情報單位... 詳情
金正恩豪宅曝光 簡約氣派
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豪宅首度曝光。最近唯一隨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造訪金正恩府邸的俄國記者沙里富林(Valery Sharifulin),公開幾張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