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校區涉縱容性侵
舉報愛理不理 數百學生受害

[2018.06.03] 發表

美國學界又爆出縱容性侵醜聞。《芝加哥論壇報》上周五(1日)報道,芝加哥公立學校(CPS)學區過去10年最少有數百名學生被強姦或性侵犯,CPS被斥未有執行足夠的僱員背景審查,也未有向執法部門通報個案。

這篇題為《背叛》的偵查報道指出,CPS的調查人員自2011年起在230宗性罪行的報告個案中發現「行為不檢的可信證據」,當中涉及成人和學生。

報道指出,CPS未有盡力解決問題,故實際受害學生可能更多。報道鎖定72名懷疑犯罪的學校僱員,其身分包括學校院長、教師、教練、顧問和保安人員等。即使有學生匯報個案,但CPS內部多數愛理不理,也未向學生提供適當的照顧以應對創傷。有時校方反應迅速,卻又任由年輕的受害人接受反覆盤問,造成額外的心理創傷。

有偷窺前科者照聘為教師

報道舉例指出,一名先前捲入窗外偷窺女孩的人2009年獲聘為教師,2016年再因在校內浴室安裝攝錄機,被控以未經授權錄影和兒童色情罪名。CPS是全美第三大校區,有逾37萬註冊學生,僱員近3.6萬人。報道質疑,CPS缺乏足夠的背景審查,故招聘時未能排除因性罪行而被定罪或被捕者。CPS主管傑克遜(Janice Jackson)回應稱,自己也是母親,也期望學生可遠離危險,承諾會委任獨立律師,徹底地重新評估校區安全程序。

(芝加哥論壇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瑞典釀酒廠淨化污水做啤酒
【明報專訊】瑞典斯德哥爾摩釀酒廠Nya Carnegiebryggeriet與瑞典環境研究所(IVL)一起合作開發「環保啤酒」,這個啤酒的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