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拉普天文台翻新重開 周六辦導賞團觀星講座

[2018.06.04] 發表
市府昨讓媒體率先參觀翻新後的天文台。(相片由市議員廖立暉提供)

【明報專訊】鄧拉普天文台(David Dunlap Observatory﹐DDO)經過翻新後﹐將於本月9日正式開放。同日除有開幕儀式外﹐還有連串戶內及戶外活動﹐包括內容涉及不同的天文現象及觀星知識的小型講座﹐各種以天文為主題的攤位。

天文台的綠地及天文觀賞設施於去年3月正式移交烈市政府﹐但由於建築物及設施頗為殘舊﹐故須進行翻新工程。

市府日前讓傳媒率先參觀翻新後的天文台。市議員廖立暉表示﹐翻新工程除了將望遠鏡清理乾淨外﹐市府亦與一些團體合作﹐為天文台及行政大樓加添一些新項目﹐如加設三維(3D)打印機﹔在圖書館設圖片展覽﹐顯示天文台的歷史等。

在本月9日當天﹐市民可參加三個導賞團﹕遊覽天文台(約需15分鐘)﹐了解更多有關曾是全加拿大最巨型的望遠鏡的歷史﹔遊覽行政大樓(約需30分鐘)﹐了解該天文台遺史遺址的重要性﹔遊覽行政大樓兼參加賞後活動(約需45分鐘)﹐即參觀行政大樓外﹐還可參加由加拿大皇家觀星協會(RASC)代表示範﹐如何利用LEGO砌成的機械車執行任務。

開幕日的活動基本上是免費﹐但個別示範或展覽則可能收費。此外﹐由於參加活動的市民名額有一定限制﹐故有意者須預先登記。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s://www.richmondhill.ca/en/find-or-learn-about/richmond-hill-ddo-official-opening.aspx

天文台啟用之後﹐在接下來的6至8月﹐將有不同類型、與天文有關的文娛活動﹐包括了在7、8月舉辦夏令營﹐供9至12歲兒童使用﹔6月則會舉行以天文為主題的講座﹐天文台於稍後時間亦會供學校團體及特別興趣小組作團體預約。

更多都會新聞
展覽中心附近4車相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表示﹐上周末晚在多倫多展覽中心附近發生多車相撞嚴重意外﹐導致1名駕電單者死亡﹐另外4人受傷。 急救人員表示﹐駕電... 詳情
於人村節遊行煙花少不了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於人村節(Unionville Festival)於過去的周末與周日﹐在緬因街(Main Street)舉行﹐除了傳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