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紅傘遊行
放大
 
紅傘遊行
放大
 
遊行隊伍途經市中心的遊客區,並呼叫口號,呼籲市民尊重性工作者。(黃智斌攝)
放大
 
李先生支持性工作者合法化,並要求設立勞工法例。(黃智斌攝)
放大
 
何小姐希望社會中不同人士能夠放低「有色眼鏡」,正視性工作是一種工作。(黃智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奧沙華牡丹節冠名中國傳統文化周
女子地鐵遭性侵啞忍累事 列車再相遇色魔緊隨不捨
騎單車男子被車撞倒 送院不治
男子中槍 送院搶救不治
青年男女橫過馬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紅傘遊行支持性工作者
年輕華裔移民盼各界放低「有色眼鏡」

【明報專訊】過百名市民昨日於市中心街道一起撐起紅傘,參與由Triple-X倡權組織舉辦的遊行,紀念溫市130年的性工作者抗爭史,又呼籲市民關注性工作者的權利和自由。

有華裔參與者手持「性工作是工作」的標語,又指性工作者與人口販賣不能混為一談,不少性工作者均出於自願,又認為現時需要立法保障性工作者的生計。

昨日2時,遊行參與者在溫哥華勝利廣場(Victory Square)聚集,不少人穿上紅色的服飾,舉起橫額,又撐起雨傘,支持性工作者爭取權益,並爭取為性工作者設立勞工法例。遊行隊伍由市警開路,從勝利廣場出發,途徑煤氣鎮(Gastown),又經過溫市東端,抵達螃蟹公園(Crab Park)。由於路線經過市中心多個繁忙的十字路口,市警安排臨時交通管制措施,讓遊行順利進行。不少途經的遊客和市民均發出呼聲支持遊行隊伍。當隊伍抵達煤氣鎮的時候,亦有一名不願具名,來自中國的遊客向隊伍中的華人詢問有關加拿大性工作者的狀況。

李先生自年幼從香港移民到溫哥華,他昨日手持「性工作是工作」的標語表示,他感受到社區中許多華人基於「違反道德」的原因而反對性工作者爭取權益,又認為不少性工作者是性奴隸或牽涉人口販賣。他指出,不少在溫哥華工作的性工作者是自願性質,甚至有不少人會把部分薪金捐到社福機構支持其他弱勢群體。他認為社會有必要更全面地人士性工作者,又指出,合法化和設立勞工法例,能夠進一步保障性工作者的權益。他亦認為,政府必須把人口販賣和性工作者兩個議題分開處理。

而另一名來自中國的第二代移民何小姐指出,性工作者一直以來受到不少人的歧視,她希望社會中不同人士能夠放低「有色眼鏡」,接納性工作也是一種職業。

Triple-X倡權組織在遊行途中亦向途人派發傳單,呼籲市民支持性工作者合法化。根據傳單,他們認為現在的法例令性工作者沒有生存空間,影響他們的生計,亦令他們不敢尋求健康服務 。同時,缺乏法律保障,也令他們的工作缺乏監管和自主權,此外,也會令性工作者面對暴力、綁架、敲詐等狀況時求助無援。

 
 
今日相關新聞
紅傘遊行支持性工作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