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網上流傳圖片顯示,有婦人在粉嶺一商場將疑似消防員「黃金戰衣」放入行李篋。(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去年991宗電騙 10年新低
尊子漫畫
七一遊行有「逆行」方案 民陣:表達起步點揀無可揀
何君堯對號入座 諷曾俊華「懵上心頭」
容海恩在旁 植潔鈴:主要民記工聯幫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上熱傳 婦帶疑似消防黃金戰衣返內地

【明報專訊】有人疑將疑似香港消防員的「黃金戰衣」帶回內地。有網民昨拍得一名婦人昨中午在粉嶺一商場收拾行李篋,內有至少一套疑似消防員「黃金戰士」制服,並同時有幾罐奶粉。有網民質疑該黃金戰衣的來源。

拍攝照片的網民稱該制服看來簇新,女子拆去印有碼數的吊牌,其後向深圳方向出發。

淘寶「同款」售3840元 消防﹕非港專用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何振邦看過照片後說,相中衣物與消防人員的防護服相似,但未知實際來源,無法評論。他說消防制服屬政府財產,同事下班後須將制服放在局內,退休前亦要歸還,相信在坊間不易買到。本報在淘寶網找到消防制服,稱「與香港救火英雄同款」,售價3840元人民幣。

據了解,前線消防員會獲發兩套「黃金戰衣」,行動時要跟身,每套都有編號,清洗要交指定承辦商。至於拍攝電影,如演員需穿著有關道具制服,要向消防處申請。

消防處回應表示,難單憑相片斷定該防護服是否屬消防處,前線消防人員使用的防護服並非本港專用,鄰近城市如廣州及台灣個別緊急部隊亦有使用相同款式。處方稱防護服屬政府財物,人員有責任妥為保管,如有遺失須在72小時內向處方呈報;最近並未收到遺失防護服的報告。根據《消防條例》,任何人如非消防員,未經處長許可而穿著消防處制服或穿著任何具有該制服的外觀或附有該制服特殊標誌的服裝,即屬犯罪,可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今日相關新聞
網上熱傳 婦帶疑似消防黃金戰衣返內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