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起重機壓傷的工人被送至威爾斯親王醫院,並要接受手術搶救。
放大
 

其他新聞
羈留犯自縊 兩警有簽簿無巡倉 稱因太忙 官﹕無話唔得閒可以唔去
土供組成員倡地契加條款 單位限時租售
泰自駕遊撞車 中港情侶雙亡
懲教世盃前反賭博捉45人 涉款130萬 囚犯挖通拖鞋藏「擦膠骰」
錄音信息買外圍波 警﹕調查難度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蓮塘起重機壓工人命危

【明報專訊】粉嶺及土瓜灣昨分別發生工業意外。六旬男工人於蓮塘口岸地盤一條興建中的隧道工作時,被一部意外傾側倒下的電動起重機壓傷頭部,傷重命危。另一男工人則於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地盤工作時懷疑觸電,清醒送院。

勞工處發「暫時停工通知書」

勞工處稱,有派員到場調查兩宗意外,已向蓮塘地盤的相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使用相關吊運裝置;至於沙中線意外,亦正考慮是否需要發出「停工通知書」。

在蓮塘口岸地盤受傷的工人姓詹,61歲,遭電動起重機壓中,頭部重傷,送院時清醒,要做手術搶救。詹的親友得悉意外後即時趕至醫院了解,至下午詹完成手術,留醫深切治療部。有親友表示不清楚意外經過,又說詹的公司有派員到醫院了解和慰問。

事發昨清晨5時許,詹在位於粉嶺塘坑東村的蓮塘口岸地盤內一條興建中的隧道工作,一部電動起重機突然傾側倒下,壓中詹的頭,他即時倒地流血,42歲姓周地盤負責人報警,將詹送院治理。警方事後到場了解,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粉嶺蓮塘口岸地盤過往亦曾發生嚴重工業意外。2016年11月,地盤內一個5米高金屬工作台塌下,台上4名尼泊爾裔工人墮地,一人傷重不治。

另外,一名男工人昨晨在港鐵沙中線位於土瓜灣炮仗街及落山道交界的地盤工作時疑觸電,工友報警。傷者清醒送院,其間要戴上氧氣罩呼吸。港鐵指出,受傷工人事發時正在土瓜灣站大堂安裝屋宇設備,懷疑意外觸電,原因有待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蓮塘起重機壓工人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