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旅遊年目標旅客增倍 促進雙方接待力人才培養

[2018.06.13] 發表
中國駐多倫多旅遊辦事處主任楊文婷致詞。(余曦攝)
南方航空多倫多站長嚴成名接受訪問。(余曦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旅遊辦事處主任楊文婷昨天表示﹐中加旅遊年目前已經進入中途。雖然籌辦中加旅遊年時確定的目標,是到2025年雙方往來旅遊人數增加一倍。

她說﹐雙方還希望在提高各自的旅遊接待能力、提升遊客的體驗、推進旅遊投資、旅遊培訓、人才培養、數據共享等方面加強合作,讓雙方的旅遊交流合作實現可持續的發展。

她說﹐旅遊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的其中一個戰略支柱。2017年﹐中國國內遊客達到50億人次﹔入境遊客1.35億人次﹔離境遊客1.31億人次。

中國旅遊業的競爭力在世界上100多個國家中達到第15名。她昨天在南方航空公司舉行的「中加旅遊年–負責任的發布會」上做了上述表示。

南航多穗直航增至每日一班

南方航空公司多倫多站站長嚴成名表示﹐他們公司早有溫哥華直飛廣州的航班。而到2016年才開啟多倫多直飛廣州的航班。多倫多航班開通之後﹐乘客人數迅速增加﹐超過溫哥華﹐令人感到多倫多市場潛力不小。

他說﹐加中旅遊年﹐往返多倫多、廣州的遊客數量有明顯增加。去年他們是每星期有三個航班﹐而從6月15日開始﹐將實行每天一班。航班增加﹐機票銷售仍達到90%的高比率﹐顯示乘客人數的增長。他說﹐根據國際航空協會的數據﹐南方航空公司的機隊規模和旅客運輸量都達亞洲第一﹐世界第四。

南方航空公司多倫多的出發地點﹐在皮爾遜國際機場的3號客運大樓。機場代表、3號客運大樓高級經理莫瑞爾(Suzanne Merrell)表示﹐機場3號客運大樓的國際出入境大堂﹐今年也會有新的改善。其中包括﹐今年夏天﹐6月起到12月﹐1號和3號客運大樓將會有免費的樂隊演出。時間在晚上6時到8時。其中﹐每星期二的演出﹐在3號客運大樓出境大堂。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則都在1號客運大樓國際線入境大堂。

此外﹐3號客運大樓將方便乘客,增加成人更衣間。在聽取乘客意見和建議的情況下﹐增加免稅品店內的商品。

更多要聞二
世界盃明天開鑼 酒巴食肆備戰迎球迷
【明報專訊】2018世界盃明天開鑼﹐有華人食肆已作出部署﹐迎接世界盃帶來的商機﹐有估計世界盃可令其生意額提高15%至20%﹔亦有人已於總決賽... 詳情
世界盃紀念品熱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登打士廣場北邊央街邊上的一間臨時商店﹐專門經營即將開幕的2018年俄羅斯足球世界盃球迷紀念品。商店面積不大﹐商品卻琳... 詳情
火燒萬錦大宅 塌半邊屋 車房先起火 3住客逃出
【明報專訊】前日傍晚,萬錦市一戶黎巴嫩裔家庭所住的大宅突然起火,雖然消防員奮力撲救,但房屋位於車庫上方的一側基本垮塌。目前安省火災調查組正在... 詳情
【明報專訊】有建議在多倫多市內逾750間小學內設立社區安全區﹐目的是要加強年幼學生的安全。有關建議目前正待市議會通過。 委員會主席羅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