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哄炒手袋手表騙逾1500萬 警妻囚6年3月
科技園董事局添8新血 業界憂不識創科 查毅超﹕曾任編程熟科技
楊偉雄﹕與羅太和而不同
謝偉俊:其他國會被驅有後果 議員多次被逐研全年停賽
8000樹裝儀器 遙距監測傾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將設60人「重案組」 專管嚴重違契霸地

【明報專訊】近年土地執管問題備受社會關注,地政總署今年內會成立60人的「中央特別行動組」,專門處理違契或霸佔官地而情節嚴重的個案。當中北區地政處去年11月收回上水雞嶺涉及7個地段9800平方米的違契農地,這類個案未來將屬於「情節嚴重」類別。

地政總署資料顯示,本年度分別有227名及115名職員負責執行土地管制及執行契約條款的工作。地政總署首席地政主任梁翕釭磳隉A今年內將成立60人的「中央特別行動組」,類似警方重案組,由署方地區檢討委員會挑選霸佔官地範圍大、違契嚴重或大規模茤衁滬荇蛂A交予中央特別行動組專門處理,目前仍在籌組階段。

雞嶺7地段 釘契多年不拆被充公

北區地政處高級地政主任盧學榮表示,以雞嶺個案為例,地政處2010年收到投訴,指雞嶺一帶私人農地出現違契建築,涉及7個地段約9800平方米,於是向業權人發警告信要求清拆,但業權人沒遵辦,遂按程序把涉事農地「釘契」。

盧學榮稱,2014年地政總署推出新指引後,為遏止違契建築蔓延,地政處向該7個地段業權人發最後警告信,2016年起多次實地視察,記錄違契構築物最新情?,確定涉及17間違契建築及27個住戶,最終業權人沒遵從清拆要求,地政處遂引用法例126章重收該7個地段。梁翕釭磳隉A未來這類個案會交由行動組負責。

他續稱,受影響住戶包括有長者、新移民及孕婦,署方人員需回應各類訴求,並轉介至其他部門處理;其間有村代表及區議員介入,要求暫緩收回土地。地政處去年3月刊憲重收公告,酌情給予該名孕婦最遲於去年6月遷出,以及給予時間受收回地皮影響的農戶處理農作物,最終去年11月成功接管該7個地段,並以鐵絲網圍封。

 
 
今日相關新聞
嚴打農地違契建築?4年充公26地段
將設60人「重案組」
回應賣農地贈寮屋報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