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進黨籍現任市長鄭文燦(左)以51.5%完封國民黨推出的立委陳學聖(右)。(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南台強風豪雨 果農搶收芒果
託嬰中心2保育員暴虐幼童
女童與哥哥玩躲貓貓 遭國中生拐騙進廁所性侵
台中甜不辣工廠清晨氣爆 9人救出3人燒傷送醫
警察節前夕 警備隊長舉槍自戕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桃園市長最新民調 鄭文燦51.5% 大贏陳學聖24.9%

國民黨在桃竹苗優勢區陷入苦戰,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對於年底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籍現任市長鄭文燦以51.5%完封國民黨推出的立委陳學聖。如果比看好度,鄭文燦更是69.6%打爆陳學聖的11.8%;藍綠在桃園差距如此大,且是綠強壓藍,在過去未曾有過。

綠強壓藍 過去未發生

桃園市向來藍大於綠,4年前鄭文燦意外險勝,如今「綠化」的程度超乎想像,讓國民黨的參選人難望其「車尾燈」。根據旺旺中時委託艾普羅公司所做的「桃園市長選情調查」,今年底的選舉有76.7%的受訪者表態會去投票,在目前藍綠對決的態勢中,陳學聖支持度為24.9%,鄭文燦支持度則高達51.5%,領先幅度超過一倍之多。

交叉分析發現,鄭文燦的支持者,不分男女都超過50%;如果年齡來觀察,年紀愈大,支持陳學聖的比例愈高;反觀20至29歲年齡層,支持鄭文燦高達67.9%,陳學聖則只有19.3%。

比看好度 鄭遙遙領先

就教育程度分析,鄭文燦呈現全面領先的態勢,但是在專科學歷部分,鄭只以41.8%小幅領先陳的38.2%。如就議員選區觀察,鄭文燦在桃園區與傳統民進黨優勢大園區都有60%以上的支持度,僅在陳學聖的「主場」中壢區,以40.6%微幅領先6個百分點。至於政黨傾向方面,泛綠支持者有高達90.8%表態挺鄭文燦,只有5.2%支持陳學聖;在泛藍選民部分,陳學聖支持率也只有54.9%,反倒是鄭文燦還有26.7%的支持度;在看好度的部分,鄭文燦更是遙遙領先陳學聖,讓國民黨陷入前所未有的苦戰。

藍議員 12個選區勝出

如果依議員選區分析,國民黨市議員的支持度在12個選區全面領先,泛藍支持者也有75.8%表示支持國民黨的議員參選人,顯示選民在市長與議員的選舉中出現了嚴重的「分裂投票」。

就施政滿意度部分,有71.4%的受訪者表示認同鄭文燦的表現,只有12.4%表示不滿意。

至於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滿意度分別為18.9%、31.5%,不滿意的比例則高達66.4%以及51%,顯見市長鄭文燦並沒有因中央執政不力而受到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桃園市長最新民調 鄭文燦51.5% 大贏陳學聖24.9%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