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許醫生生前與妻子的合照。(資料圖片)
放大
 
網上簽名運動截至昨日蒐集到約5.5萬個簽名。(網站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8歲女不肯吃菜罰坐13小時 教授父親判社區服刑4個月
電訊商涉不當銷售 廣管會諮詢兼調查
國會大樓10年翻修花10億 議員今秋分批遷臨時辦公室
基因改造小麥不怕除草劑 阿省農場檢未經批准農作物
反資本主義畫家畫作 展覽場內被竊值4.5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網上5萬簽名力挺 妻信公道自在人心 華裔名醫被撞死 控方決上訴

【明報專訊】華裔名醫許穗林(Alphonsus Hui)遭撞斃,案中另一車輛的列治文司機於上月獲判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不成立,卑詩檢控服務(BCPS)昨日公布就該裁決提出上訴。許醫生遺孀謝淑英感謝外界的支持及鼓勵,雖不敢說對上訴有否信心,但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卑詩檢控服務公布,會對該姓鍾司機(Ken Chung,譯音)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不成立的裁決向卑詩上訴庭提出上訴,要求推翻無罪的判決或進行重審。

車禍在2015年11月14日早上發生,68歲許穗林醫生駕車至溫市西41街(W. 41st Ave.)夾橡樹街(Oak St.)交匯處時,遭一部灰色奧迪(Audi)攔腰撞。

事發時的汽車撞擊力相信相當猛烈,許醫生的紅色鈴木汽車被撞推至路口一油站前的行人路上,汽車乘客位一邊嚴重凹陷,而奧迪車的車頭亦面目全非。警方曾懷疑事故與超速有關,奧迪被估計一度以時速逾140公里行駛。

事後姓鍾司機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的罪名,案件聆訊在今年1月開始,而於5月25日,法庭判被告無罪。

鍾亦被揭,在許醫生遭撞斃一案的聆訊前不久,他才因另一宗涉嫌嚴重超速而被定罪,該嚴重超速案在2017年發生。

嚴重超速於《車輛法》的定義為,行駛時速較法定上限超過40公里以上;於上述西41街夾橡樹街的路段,車速上限是每小時50公里。

許的女兒Monique在得悉鍾獲判無罪後,發起網上簽名請願運動,而陳情對象為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和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等,其中要求包括上訴判決和省府引入更嚴厲的法律懲處危險駕駛行為等。截至昨日下午,簽名人數已有約5.5萬。

Monique稱,得悉提出上訴的決定後立刻與母親通電話,兩母女在電話即時哭了出來,她說︰「我倆都哭了!」她表示有點安慰但謹慎樂觀。

許穗林醫生遺孀許謝淑英對檢控部正式提出上訴表示高興,說至少還有機會討回公道。她又說這段日子忙於審訊的事感到十分疲倦,希望能夠好好地休息一會,之後再迎接新挑戰。至於對上訴是否有信心,許太說她們全家上下對上次的審訊原本都很有信心,認為已經有足夠的人證物證將肇事司機入罪,可惜事與願違,所以今次不敢想太多,也不敢說是否有信心,唯有聽天由命,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許太又說,十分感謝外界的支持和鼓勵,指女兒發起網上聯署行動後,本來目標只收集數百個簽名,想不到現在已經在超過5萬人,人數還在不斷增加,反映公眾的熱心和對公義的渴求,不應忽視危險駕駛的嚴重性。許太說,雖然不知道上訴結果如何,但看到公眾對她的認同已經非常感激和安慰。

許太亦證實正提出民事訴訟。

 
 
今日相關新聞
網上5萬簽名力挺 妻信公道自在人心 華裔名醫被撞死 控方決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