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集會在安省勞工廳門外街頭舉行,有不同支持者參加。(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府加稅 業主加租 商戶關門
萬錦公園修葺完成 中國傳統涼亭迎遊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爭取最低時薪15元 勞工遊行挑戰福特

【明報專訊】由安省勞工聯盟、「為15元公平運動而奮鬥」等組織發起的勞工遊行示威昨天下午舉行。數百名各界人士參加。

組織者表示﹐這是6月7日省選以來﹐第一次的公開示威活動。活動於下午1時開始,示威者在大學街400號安省勞工廳門口集會﹐然後遊行到省府門外廣場。

他們說﹐經過草根團體和工人運動多年努力﹐安省工人在今年早些時候贏得重要的勞工法修改。省議會通過了148法案「公平工作場所﹐更好工作」法。他們舉行這個示威活動﹐「就是要給當選省府發出一個信號﹕大部分安省居民需要和支持體面的工作職位。

多倫多工人維權中心的幹事劉培溪表示﹐福特領導的進步保守黨上台﹐不但威脅最低時薪提高到15元的前景﹐而且連改善勞工權利的一系列舉措﹐包括同工同酬、帶薪病假、公平排班等﹐也都可能遭到取消。

他說﹐為此﹐安省的人們應該行動起來﹐表達自己維護勞工體面收入和生活的意願。

他表示﹐此次省選﹐雖然福特贏得了多數黨﹐但是他們僅得到全部選票的40%。另外有60%的投票的人們並沒有支持他們。因此如果人們都表達出自己的意願﹐可以影響到福特的決策。

他續稱﹐競選期間﹐他們在和選民接觸中發現﹐即便一些福特的支持者﹐也覺得福特會支持15元最低時薪。因為福特聲稱他是希望幫助「小人物」的。

安省勞工聯盟主席貝克萊(Chris Buckley)表示﹐福特競選時曾說﹐將取消15元最低時薪﹐而以減稅代替。而這將使得工人受到打擊。因為許多拿最低工資的人們﹐將不夠格領取福特承諾的800元的減說﹐但如果領取15元時薪﹐則可能給他們當中全職工作的人們﹐一年多2,000元。

在會上致詞的﹐還有「最合算的珠寶」(Best Bargains Jewellery)公司的CEO阿格拉爾(Anita Agrawal)。她說﹐超過六成的小型工商業東主支持15元時薪。許多小型工商業的員工已經領取超過最低時薪的收入﹐倒是盈利的大型公司依靠許多最低薪金的工人。這間珠寶店名列「加拿大100家最佳女性擁有的公司」名單。

「為15元公平運動而奮鬥」是個新組織﹐參與者包括學生、教員﹐勞工團體、醫務人員、反貧困人士﹐宗教界人士。

 
 
今日相關新聞
爭取最低時薪15元 勞工遊行挑戰福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