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韓國肉犬養殖場獲救的50隻狗隻,於上周運抵滿地可一個緊急庇護中心。圖為加拿大花式滑冰選手杜哈梅爾上周四特地到緊急庇護中心,探望其中一隻名叫Saffie的獲救的狗。(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哥華公園垃圾桶現粗製炸彈 警引爆
油價徘徊歷史高位 混合動能汽車熱銷
士嘉堡柏文二樓單位起火 梯間救出女子無生命[象
夜總會凌晨槍擊 兩男女重傷
安省方程式賽車 61歲美車手撼牆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愛護動物會救50供食韓犬
暫住滿市庇護中心待領養

【明報專訊】國際愛護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表示,該組織在韓國親自營救被關押在肉犬養殖場牢籠內待宰的50隻受驚狗隻,已被送抵加拿大,牠們會先接受連串治療,然後等待領養。

被救出的50隻狗中不乏韓國名犬珍島犬(Jindo),及有韓國牧羊犬之稱的驅鬼犬(Sapsali)等,牠們在韓國動物權益分子協助被救出後,於上周被送到滿地可一個緊急庇護中心。加拿大國際愛護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Canada)行政總監奧德沃斯(Rebecca Aldworth)表示,該批狗隻被發現關在鐵籠內,沒有食水又或保護措施。

該批狗隻首先會被送到多倫多,然後再轉送滿地可,接受連串治療,包括皮膚病、眼睛感染和寄生蟲,以及梳理皮毛。

奧德沃斯表示,所有狗隻在肉犬養殖場遭遇極惡劣對待,現在牠們正接受獸醫護理,獲得營食飲食,以及感受展開康復之旅所需的關愛。雖然該批狗隻有過痛苦的經歷,但奧德沃斯指,牠們很快便學會信任人類,當中大部分可於短期內準備就緒迎接新家庭。她說,牠們出奇地迅速跟上訓練。

該個動物組織近期多次營救狗狗,並招募加拿大花式滑冰選手杜哈梅爾(Meagan Duhamel)加入行列,呼籲停止肉犬貿易。

國際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在過去3年,逾1,300隻狗被送到加拿大、美國和英國,奧德沃斯稱,幾乎全部得到領養。

奧德沃斯稱,獲救狗隻被送到外地,原因是韓國的狗隻庇護中心已爆滿,而且仍有人養狗作食用而非寵物,但她又指出,韓國的肉犬養殖業正出現逆向發展,而且愈來愈多人們關心養殖場的狀況。

奧德沃斯又說,該協會與韓國的相關組織合作,永久關閉肉犬養殖場,並協助養殖場主人「放下屠刀」,改種能賺錢的農作物。

 
 
今日相關新聞
愛護動物會救50供食韓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