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負墨西哥 36年來初戰首敗
中場壓太前 墨西哥反擊得手

[2018.06.18] 發表
墨西哥一次突擊,但被德國門將紐亞(左)化險為夷。 (新華社)

衛冕的德國「出閘脫腳」,爭取第5次奪冠之路以敗陣開始。他昨日在F組首戰,受制於墨西哥的穩守突擊,上半場中段失球後無力回天,以0﹕1敗陣。德國上回在世界盃首戰敗陣,已是36年前的西班牙世界盃。

德國昨仗由球季大部分時間養傷的紐亞把守最後一關,備戰期間傳有傷患的中場奧斯爾正選上陣。不過,德國雖然較多時間控球,但經常在墨西哥陣地誤傳或被搶截。

紐亞正選 奧斯爾傷癒掛帥

墨西哥大力針對德國右閘甘美治,窺準該拜仁慕尼黑後衛常常上前助攻,發動反擊。開賽1分鐘,左翼夏榮羅辛奴已起腳射門被謝路美保定擋走。墨軍於35分鐘終於把握機會,搶斷基迪拉的腳下球後迅速反擊,查維亞靴南迪斯於中圈接到來球後進攻,妙傳夏榮羅辛奴入楔。夏榮羅辛奴幌過回防包抄的奧斯爾後,射破紐亞的十指關。

德國落後不久,曾有機會扳平,卻奧斯主射罰球,被對方門將奧祖亞飛身撲救後中楣彈出。

德國中場線則著意壓前,爭取射門並搶奪墨西哥解圍不遠的來球,再次進攻。惟上半場壓得太前,而且時常失波,被墨西哥發動快速反擊。數據顯示,上半場德國丟失控球達10次,墨西哥僅兩次。

上半場10次失控球

德國下半場增加中路進攻人數,邊路球員如甘美治、達斯拿等頻頻殺入禁區,但未見特別效用。教練路維及後換入馬高列奧斯、馬里奧高美斯及祖利安白蘭特,增加攻擊力,惟埋門亦只屬隔靴搔癢。最「近磅」一腳為祖利安白蘭特入替3分鐘後,於左路迎接漏出的球窩利抽射,彈柱面出界。墨西哥專心打反擊,僅有古亞達度及拿恩後上射門出界,結果守住1:0勝局。

德國近4屆首仗最少入4球

德國近屆世界盃首戰均未失威,近4屆首仗更至少射入4球。他們上次在首戰輸波,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1:2不敵阿爾及利亞,該屆最終奪得亞軍。

更多體育
冰島雜牌軍 導演牙醫鹽工熱血夢
第一次闖進世界盃決賽周,冰島在「神奇之旅」第一仗繼續神奇,憑門將荷杜臣救出美斯主射的12碼,保住和局。獲得香港歌手陳奕迅頒發網民票選最佳球員... 詳情
「E神」巧遇「門臣」 頒最佳球員好榮幸
當「E神」遇上「門臣」,是冰島神話的飯後甜品。歌手陳奕迅(Eason)(圖左,網上圖片)在賽後頒獎給冰島門神荷杜臣,事後大感榮幸,恭喜原為導... 詳情
馬勒當拿違例食雪茄 涉歧視韓球迷惹爭議
有足球的地方,就有爭議因馬勒當拿而起。這一代球王前晚親身觀戰阿根廷對冰島,繼被指在禁煙範圍被拍得食雪茄,再被指向韓國球迷做出「拉眼皮」的種族... 詳情
科普卡破29年紀錄 衛冕美國高球公開賽
29年以來,美國公開賽第一次有選手取得連勝。美國球手科普卡(圖,美聯社)去年在現代球場艾林山奪冠,令傳統主義者皺眉,可是昨日他在辛尼科克山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