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中興 和特朗普唱反調 參院通過法案恢復銷售禁令

[2018.06.19] 發表
中興問題一直是中美貿易戰關鍵議題。

美國參議院周一(18日)和總統特朗普「唱反調」,以85對10票、大比數通過總值7160億美元(約5.5萬億港元)的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當中包括恢復對中國中興通訊的制裁,中興將無法從美國購入零件。

參議院議員早前表明不願給予中興第二次機會。共和黨阿肯色州參議員柯頓直言,儘管最後達成的中興懲罰已相當重,但認為死刑較為合適。

不過,法案仍未正式生效,因為它首先要和已經在眾議院通過、但不包括恢復對中國中興通訊制裁的補充條款的法案協調。

特朗普將有機會,去遊說一眾國會議員「放生」中興。

特朗普將於19日晚間會見共和黨眾議員,屆時或討論這一問題;特朗普還將於20日會見共和黨參議員,尋找途徑確保中興通訊可以恢復業務。

美國眾議院已經通過了自身版本的法案,當中不包含中興通訊銷售禁令,並且眾議院的最高談判代表已經表示,計劃在7月底前與參議院彌合任何分歧。參眾兩院必須通過相同內容的法案,之後特朗普才會簽署為法律,或行使否決權。

參議院利用年度國防法案來解決對中國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擔憂。除了中興通訊銷售禁令外,該法案還包括旨在限制中國在科技和其他敏感行業一系列交易的規定。

報道稱,特朗普需要在中興通訊的問題上施加影響力,因為特朗普政府的其他官員為拯救中興通訊交易爭取支持的努力迄今都未能奏效。

更多要聞一
哈利卡尼補時絕殺 英格蘭2﹕1險勝突尼斯
「三獅軍團」英格蘭以青春班出戰今屆世界盃,在G組首仗面對北非球隊突尼斯,上下半場判若兩隊。英軍雖先開紀錄,惟被突尼斯藉12碼扳平,但隊長哈利... 詳情
青年被推落央街地鐵路軌亡 事前與人爭執 警拘40歲疑犯
【明報專訊】多市央街地鐵樞紐站布魯亞/央街(Bloor/Yonge)車站﹐昨天上午發生疑似把人推下地鐵軌道案件。一名青年死亡。多倫多警方兇殺... 詳情
酒店稅高加價70% 嚇跑中國客 中加旅遊年收效微 旅團取消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是「中加旅遊年」(China-Canada Tourism Yea)﹐但從年初至今赴加中國遊客數量,暫時未出現預期的大幅... 詳情
楚宣歌周六率旅業團訪華 促進業界交流 推銷極地遊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議會議長兼小型企業和旅遊部長楚宣歌(Bardish Chagger)將率領一個由二十多家加拿大旅遊公司以及各省和地區部部... 詳情
泥頭車撞死過路亞裔翁 司機留現場接受調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和萬錦市交界士刁東路夾麥高雲路十字路口﹐昨天上午發生一宗致命交通事故﹐一名正在過馬路的亞裔行人被泥頭車撞倒﹐當場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