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日前召開新聞會,介紹舉辦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的詳情。(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5000健兒組150龍舟隊參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全加華聯賀加拿大國慶
料有5000人參加各活動

【明報專訊】由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主辦,以「加拿大是我家,我愛加拿大」為主題的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將在6月30日和7月1日舉行,預期將有100多個社團參與,參加人數將多達5,000人,成為大多倫多地區華人社區規模最大的盛會。

全加華聯共同主席鍾新生日前召開新聞會介紹說,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自2000年開始舉辦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今年已跨入第19個年頭,每年的參加人數不斷增長,特別是去年適逢加拿大國慶150周年,參加該項活動的社團和人數均超過以往。

今年的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包括在本月30日晚,假萬錦市的金葉酒家舉辦的國慶慶祝晚宴以及在7月1日舉行的國慶日大遊行。其中,參加大遊行的有100多個社團,參加人數料多達5,000人,在遊行隊伍中,除了傳統的舞龍和舞獅、腰鼓舞、扇子舞、紅綢舞之外,還有民族服裝隊、表演樂隊演奏和花車等,載歌載舞、場面會相當壯觀。

而在上述國慶日大遊行結束後,將於當天下午在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碑前舉行獻花儀式,緬懷鐵路華工對加拿大社會的發展和繁榮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另外,在7月1日上午10時45分至11時45分,在遊行的集合地點Toronto Metro Square將有中國傳統文藝表演。

舉辦活動,旨在鼓勵華裔移民融入加拿大社會,以加拿大為新的家園。今年的國慶日系列活動獲得了來自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的經費撥款,此外,加拿大皇家銀行也提供了一筆5,000元的經費贊助。

 
 
今日相關新聞
全加華聯賀加拿大國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