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下令建設太空部隊,旁為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的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阪近百年最強震 餘震恐更猛
大阪遭斷層帶團繞 未來30年高危
大阪古蹟國寶牆裂瓦飛
美兩第一夫人斥反偷渡新政
特朗普:不會任由美國成難民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誓保太空第一國地位 特朗普下令建「太空部隊」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下令國防部立即建立「太空力量」,成為美軍一支獨立於空軍的第六部隊。有關建議仍待國會通過,因此距離成軍仍有一段距離。

特朗普在白宮會見國家太空委員會成員時表示,美國對太空的探索事關國家安全,單以目前美國在太空的力量不足以捍衛國家安全,美國必須採取主導地位。

特朗普指出,美國在太空中佔上一席位並不足夠,美國必須在太空中佔據主導地位,「美國永遠都會是太空中的第一國,我們不希望中國、俄羅斯或其他國家走在我們的前頭」。

他又說:「我在此指示國防部立即展開必要步驟,成立太空部隊作為武裝部隊的第六軍種。我們在地球以外的使命不僅是國家認同問題,也是國家安全問題。」

美軍目前有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警衛隊5個部隊。特朗普上任以來一直有提出組建太空軍的想法,特朗普3月13日提出成立太空部隊作為國安策略其中一環的想法,他說「太空和陸海空一樣,也是作戰領域,美國需要不斷提升太空作戰能力」。

新的太空部隊將由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負責。

展望美國未來的太空計劃,特朗普表示前景光明,他矢言重振美國太空事業、重返月球,並將人送上火星。

國家太空委員會(National Space Council)昨日舉行第3次會議,委員會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擔任主席的諮詢機構。目前尚無這支新太空部隊的角色及成立時機細節。然而,由於國會須先通過授權法律,美國不可能一朝一夕間便創建這支新軍種。

(法新社/路透社/中國新聞網)

 
 
今日相關新聞
誓保太空第一國地位 特朗普下令建「太空部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