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世嚏]WTO)將會通知世界各國政府,要求他們把電玩成癮列入醫療體系。(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涉廢排測試造假 奧迪CEO被捕
哈里王子勸岳父給特朗普一個機會
美槍手闖商場開槍傷2人 遭見義勇為市民「就地正法」
新加坡KFC停用膠蓋吸管
歌手XXXTentacion 遭連轟多槍喪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世嶺n求納入醫療體系 「電玩成癮」列心理病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WHO)18日起把「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正式列入新的國際疾病分類,玩電子遊戲成癮正式成為心理疾病之一。世懋|通知世界各國政府,要求他們把電玩成癮列入醫療體系。

世壑策~1月在網上發布有關電玩成癮的資料,根據世孺w義,若對玩電子遊戲失去自制、把玩電子遊戲置於其他生活及活動之上、有負面後果情況下仍繼續及增加玩電子遊戲時間,均可視為電玩成癮徵狀。世屨媊雀E斷玩電子遊戲成癮時,上述行為模式必須對個人、家庭、社會、學業、事業或其他生活領域,顯著地造成嚴重影響,而且持續時間需長達至少1年,方可確診。若症狀嚴重,確診前的觀察期可縮短。

世嬰P時指出,研究顯示電玩成癮只會影響少數喜歡現數位或電子遊戲的人,但警惕玩家應留意花在玩電子遊戲上的時間,以及身心健康和社交的變化。

這是世嶺漲葷滫措q子遊戲成癮列為心理疾病,或可鼓勵有玩電子遊戲成癮問題的人更願意求助,同時令更多心理治療師提供療程。英國國家壎籵が局18日起更會向確診電玩成癮的人,提供免費治療。

有美國心理專家指,世懇o表新指引後,可避免心理學界對玩電子遊戲成癮的爭議。

有網路成癮防治專家指出,電玩成癮列入精神疾病,有正反效應,國際上討論許久,好處是能即時預防兒少成癮帶來的身心症狀,壞處就是使孩子被標籤化。世衛累積實證研究資料,最後敲定將電玩成癮納精神疾病,主要是太多兒少因成癮出現戒斷症狀,可能和家長發生言語暴力衝突,或自殘、離家出走。

 
 
今日相關新聞
世嶺n求納入醫療體系 「電玩成癮」列心理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