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德國警方破獲「生物攻擊」的恐襲未遂案,拘捕了一名突尼西亞裔的嫌犯,並發現製造生物武器的毒物與炸彈材料,警員穿上防護衣在現場調查。(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跨性別不列精神病 世衛:除污名減偏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破劇毒炸彈恐襲圖謀 拘捕突尼西亞裔男子

【明報專訊】德國警方20日表示,當局破獲一宗「生物攻擊」的恐襲未遂案,拘捕了一名突尼西亞裔的嫌犯,並發現製造生物武器的毒物與炸彈材料。

德國警方突擊隊在6月12日衝進突尼西亞裔的男子塞夫.阿拉(Sief Allah H.)位在科隆的住家,當場查獲致命毒物「蓖麻毒素」和製造炸彈的材料,而阿拉也遭警方拘捕。

「蓖麻毒素」由蓖麻子加工而成,比氰化物致命逾6000倍,且目前沒有解藥,早在一戰期間美國就將「蓖麻毒素」當作潛在的生化武器,不過從來沒有使用過;而該物質也受《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WC)》的限制。

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長穆恩克(Holger Muench)表示,嫌犯已經做出了非常具體的準備行動,並計劃發動生物炸彈攻擊。

他指出,警方早在幾個月前就注意這名嫌犯,而後來美國CIA也提供了他曾網購了1000粒蓖麻子,成為了警方的關鍵證據;穆恩克指出,各種極端伊斯蘭主義的組織在網路上公布了許多如何將「蓖麻毒素」製成武器的製作說明,他說:「很顯然,他是遵循這些說明製造炸彈」。

穆恩克表示,經過這次破獲生物武器攻擊案後,當局不排除將「生物武器」加入監控的項目之一。

檢方指控嫌犯「強烈涉嫌蓄意製造生物武器」,但還不十分清楚他是否積極策畫攻擊。

 
 
今日相關新聞
德破劇毒炸彈恐襲圖謀 拘捕突尼西亞裔男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