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候任省長道格福特揚言﹐他的政府將有一日為萬錦市和皮克靈市興建地鐵。
放大
 

其他新聞
新柏文均價75.8萬元漲25.4% 呎價升 單位面積增 反映需求
龐巴迪千萬元資助航太研究 贊助多大懷大百年學院建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明報專訊】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揚言﹐他的政府將有一日為萬錦市和皮克靈市(Pickering)興建地鐵。

但道格福特沒有進一步說明建設地鐵系統資金從那處來﹐也沒說明當前GO鐵路系統已將多倫多與周邊地區連接﹐再花錢投資興建地鐵是否值得。

道格福特昨日訪問皮克靈市,當他被問到有研究指多倫多市的交通系統是全北美最差時﹐他表示:「過去10年堙M我們一直主張興建地鐵……我們將聚焦於建設快速地下軌道系統﹐不僅在多倫多市﹐而且擴展到整個大多倫多地區﹐居住在皮克靈市及萬錦市的居民將來也能乘坐地鐵直達多市中心﹐享受交通的便利。」

他又批評﹐輕鐵雖然造價不貴﹐但佔用街道兩條行車線﹐且噪音擾民﹐不是解決城市交通問題的最好方案。

早在道格福特競選省長期間﹐他就承諾將建設一條三車站的士嘉堡地鐵延長線和多市中心地鐵紓緩線。

不過﹐道格福特的發言人西爾弗斯坦(Jeff Silverstein)其後透過電郵補充﹐指候任省長的意思是﹐希望他日能在大多倫多地區興建先進的交通系統。

都巿聯通(Metrolinx)則拒絕評論道格福特的言論﹐但強調會與新的省政府合作。

都巿聯通2041年的區域運輸計劃(Regional Transportation Plan)則展望可建立一個無縫銜接的交通系統﹐但當中不包括通往皮克靈市及萬錦市的地鐵。

 
 
今日相關新聞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