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家居用的各種型號暖爐。
放大
 
家居用暖爐。
放大
 
胡先生提供的收據。 (受訪者提供)
放大
 
TSSA發給胡先的電郵,表明從未有接獲過涉及關的投訴,並表明調查已結朿。(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愛靜閣發展計劃建5000居住單位 建築密度基礎設施交通惹關注
莊德利參加難民燒烤會 與市民見面爭取連任
溫市華裔男女離異爭產 獲准在中國尋求仲裁
微信朋友圈發揮尋人功能 找回剛到多市迷路華裔老婦
指寵物店空間狹小 萬錦市議會擬禁售貓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寒天駕車5小時北上裝暖爐 年半爐壞華裔技師惹官司
多倫多暖爐用天然氣 省北小鎮用丙烷氣

【明報專訊】一名在安省藹B里南面Little Current小鎮上開餐館的華人東主﹐天寒地凍之際﹐上居下鋪的暖爐壞了。因為是周末﹐當地找不到人修理。他從多倫多找到一位華人技工﹐為他換了一台。但使用不到一年半﹐暖爐不工作了。他被迫重新換了一台,但他卻認為這反而為自己添了麻煩。

至於負責安裝暖爐的的華人技師,經過安省技術標準和安全局(Technical Standards and Safety Authority﹐TSSA)做過前後6次的工程審核都順利過關,當局亦從未接獲過涉及這名技師的投訴,這名華人技師認為當時自己選擇開5個多小時到小鎮幫人,是接錯了生意。

事件中的主人原居多倫多,後來北上小鎮開餐館的胡先生稱﹐一台新暖爐﹐正常情況下﹐應該可以使用10年。現在一年多就壞了。使得他氣憤不過。為此通過安省小額法庭要求對方賠償。

但關姓技工則表示﹐暖爐使用一年多就需要換﹐事出有因。表示當初開車5個多小時去幫胡家是個錯誤,因為距離太遠了。

胡先生在安省小鎮Little Current 開一間餐館。他們一家就住在樓上。家庭、餐館共用一台暖爐。2014年11月的一個星期五﹐他們使用多年的暖爐發生故障。但因為是星期五﹐附近的公司關門﹐沒有人幫助他們。為此﹐他們從網上找到一家在多倫多開業的冷暖氣公司。和他談妥3,300元的現金價格來幫助他們安裝一台新的暖爐。

這家公司的技工正是關先生。關表示﹐當初接到胡的電話﹐本來嫌路太遠﹐不想去。胡在電話中說服他。談了一個小時左右。他出於幫忙的心態﹐才前往小鎮。

這當中有個問題。就是多倫多的暖爐都使用天然氣﹐而安省北面的該個小鎮則使用丙烷氣。因此從多倫多買去的暖爐﹐其中6個噴頭﹐就沒有辦法使用。關說﹐當時考慮到天氣寒冷﹐對方急需﹐因此就使用了他們家舊暖爐上的噴頭。

胡表示﹐新暖爐安裝完畢開始供暖。但是新暖爐不但聲音很響﹐而且丙烷使用浪費﹐門外丙烷氣味濃厚。一個晚上將他們一罐丙烷用去10%。折合100元。

關先生意識到使用舊的噴頭出了問題﹐因此他帶來來新的噴頭﹐並為他們做了更換。

這台新的暖爐使用到2016年2月﹐又是一個天寒地凍的時候。暖爐又發生問題﹐停止運作了。他們給關去電話﹐關建議他們更換過濾材料。他們更換後﹐暖爐仍不工作。但關則表示﹐他們的安裝保修是一年。現在保修期限已過。他們不打算再管了。至此﹐不接胡的電話。

胡花了加急費請了附近的冷暖技工來幫他們修理。該技工檢查下認為﹐原來安裝暖爐的工作操作不正確。

沒有暖氣的情況下﹐為此他們只好停止營業﹐舉家到多倫多暫時逗留數天。很快﹐他們花費另外3600元加稅﹐總共4000多元﹐安裝了一台新的暖爐。他們說﹐新暖爐運作良好。

規管局調查 指技師無不妥

他們來多倫多時﹐也是希望找到關。但根據關公司的廣告﹐和開給他們發票上的地址。他們都無法找到關。這令他們十分不滿。最終﹐他們接觸了負責規管這方面技師資格的TSSA反映此事。但該局調查了一番後告訴他們﹐無法找到關和他的公司。

這使得他們很納悶。後來﹐他們將詳細情況通過電郵寄給了TSSA的CEO。沒想到﹐很快接到回音。該局不但發現了關﹐而且專門派人檢查了關的工作。除了胡家的現已拆除的暖爐﹐還檢查了關做過的6個地方,但並無發現不妥。

關的確是是有牌照的。TSSA給胡家的電郵表示﹐目前投訴關的﹐僅胡一家。「我們將如常監督他的運作」。

胡希望這件事有個了結。但關表示一分錢也不賠。為此胡將關告到安省小額法庭。官司還在進行。下一次審理的時間是今年9月。關認為﹐胡當初找他是為了獲得比較便宜的價格。他們正在反訴胡。

胡先生強調要追討下去,是為茪蔡釵w全,自己絕不吝嗇賠償。關先生則強調,安裝的1年保養期已過,他不會再為安裝工程付出保養。

 
 
今日相關新聞
寒天駕車5小時北上裝暖爐 年半爐壞華裔技師惹官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