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的小學生親身到訪藝術家楊秀卓(白髮者)的家居,拍攝短片《楊秀卓老師專訪:如何在生活中體現環保》,獲得本年香港環保電影展香港學校氣候勇士短片的「最佳表現獎」。(校方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駐港部隊軍營開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學生拍環保電影得獎

【明報專訊】為宣傳環保意識,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的8名小學生拿起相機當小導演,拍攝8分鐘短片《楊秀卓老師專訪:如何在生活中體現環保》,記錄藝術家楊秀卓日常的環保生活,獲得2018年香港環保電影展「香港學校氣候勇士短片」的「最佳表現獎」。

唯一小學隊伍 包辦拍攝打燈收音

作為唯一參賽的小學隊伍,同學親身到楊秀卓家中採訪,由構思訪問問題、拍攝、打燈、字幕及收音等也一手包辦。六年級的朱永櫻同學喜愛攝影,3年前開始參加校內的「小記者計劃」,學習製作影片。他說:「拍攝這條短片後,自己變得更環保,懂得舊衣回收及重用學校通告的廢紙;我更會建議媽媽減少叫外賣,一齊響應環保。」負責採訪的五年級陳傲渝說:「透過觀察楊老師的生活細節,學會不少環保小貼士,例如用肥皂代替樽裝洗頭水和沐浴露。」

今年香港環保電影展以「氣候大戰」為主題,昨以《倒數一小時》作開幕電影,出席開幕禮的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說,歐美碳排放「獨佔鰲頭」,低碳排放量的窮國卻成為氣候變化的最大受害者,他呼籲各國要「利益共享,患難共擔」,發達國家應承擔大部分減排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生拍環保電影得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