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陸客到台觀光時,日月潭知名的碼頭阿嬤茶葉蛋總是人潮洶湧,拍照時沒用廣鏡頭,人群根本裝不進畫面(左圖,資料照片)。陸客減少、年改衝擊,讓觀光業更加慘憺,日月潭阿嬤茶葉蛋前排隊的人潮明顯減少,消費力也衰退(右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友善採購 台東鳳梨2倍價銷陸
前進北京 台灣水果找出路
軍改爆訴願潮 恐逾8萬份
綠營對小英失望比例攀升
巨陞董座夫妻中橫離奇雙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中南部旅遊人次跌逾百萬

【明報專訊】台灣中、南部旅遊人次直落。過去觀光客最愛的南投、高雄、屏東等縣市,去年旅遊人次較前年皆下跌逾百萬。業者嘆,面對陸客不來、年改、新南向失衡等衝擊,今年市場實在無法樂觀。

屏東南投最慘 業者搖頭

根據交通部觀光遊憩區統計,去年中、南、東部縣市旅遊人次,幾乎都較前年大幅下滑。觀光局估計,去年國旅1.83億人次,較前年1.9億人次少700萬人次,跌幅約3.7%,是2013年以來首度負成長,可說觀光產業警訊,加上陸客減少、年改等因素,業者皆不看好今年國旅市場。

今年上半年也不樂觀,以墾丁為例,墾丁公園管理處統計,1至5月遊客僅151萬多人次,較去年同期減23萬人次。墾丁飯店業者指出,今年暑假初期業績不如以往,以前6月底前訂房率95%,今年僅65%,業者擔心生意難做。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鐘說,南投整體住宿約跌二成,日月潭風管處統計,上半年遊客29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30多萬人次,1至5月陸客團36萬人次,較去年32萬人次略增。周六是暑假第一天,日月潭玄光寺碼頭人潮依舊,但消費額卻不可同日而語。當地老店「阿嬤香菇茶葉蛋」第2代詹世詮表示,全盛時期假日每天可賣2500個茶葉蛋,甚至多達3000個,但如今假日賣2000顆就不錯,跟過去差很多。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說,上半年高雄旅客比去年同期減近三成,最近還有1、2間旅館歇業,若景氣持續低迷,恐有旅館跟進。

國旅市場萎縮 雪上加霜

嘉義林管處統計,阿里山森林遊樂區2016年1至5月總入園人數117.8萬人次,其中陸客佔56.6%,2017年同期總入園人數跌至82.5萬人次,陸客比例跌剩29.3%。今年同期總入園人數又再減至69.8萬人次,景氣冷颼颼。南台灣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分析,陸客不來、新南向集中台北、年改致荷包緊縮,是打擊南台灣旅遊3因素。

 
 
今日相關新聞
台中南部旅遊人次跌逾百萬
阿里山餐廳 最慘1天1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