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熱浪賀國慶 今如45度
公車局新CEO下月10日揭盅
安省教育系統民調 50%人滿意跌10百分點
商舖今多開門營業
青少年中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女性對加人身分感自豪勝男士

【明報專訊】正值國慶日周末,網上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與男性相比,加國女性對加拿大人身分更有自豪感。

該項民調由Dart Insight進行,曾訪問逾5,000加國人。調查發現,女性對身為加拿大人的強烈自豪感比男性高8個百分點,前者達67%,後者只有59%。

該民調機構行政總裁賴特(John Wright)解釋說,「這並非是品味問題,而是實質性問題。據我們調查的每個層面,我們發現女性對加拿大有較強烈的歸屬感。加拿大的價值觀,國家,以至邦聯制均運作良好。她們喜歡這樣,她們希望留在這堙C」

據調查顯示,部分人認為,杜魯多政府全面落實推行婦女權益可能是得出上述結果的原因。

對於邦聯制整體運作,魁北克省經常給予最低評分,但今次是有所不同。

賴特說,這次是阿爾伯達省,對本國政府和地區合作性,他們認為不大強烈,主要原因包括輸油管持續爭議,以及就能源問題跟聯邦政府發生爭拗等。

整體而言,64%受訪者認為邦聯制行之有效,但在阿省,這個數字只得52%。

90%受訪者稱,對身為加拿大人感到自豪,其中加拿大大西洋省人最感自豪,比率達95%,其次為安省、沙省、緬省和卑詩省,它們的比率均為93%。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對加人身分感自豪勝男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