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8小米Call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油價一周勁彈8% 4年新高

【明報專訊】憂慮石油供應減少,上周國際油價重拾升勢,紐約期油全周勁升8.12%,收報每桶74.25美元,是2014年11月以來首次衝上74美元。布蘭特期油全周亦升逾5%,收報每桶79.44美元。

特朗普要求沙特再提高產量

彭博社報道,之前沽空油價的對}基金紛紛削減空倉,本周沽空紐約期油的倉位大減60%,這個降幅是2006年以來最大的。投資者主要擔心加拿大油砂廠關停、利比亞區勢緊張、委內瑞拉危機及美國對伊朗的孤立會導致石油供應大減。

另一方面,據油服公司貝克休斯的數據,本周美國活躍石油鑽井機數按周減少4個至858個,整體活躍油氣鑽井機數按周減少5個至1047個,是今年首次出現3連跌(見圖),近3周累計減少了15個。

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晚再「出口術」,令油市增添不明朗因素。

他昨晚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由於伊朗及委內瑞拉的動盪以致石油供應失衡,因此他與沙特國王通電話,請求沙特把每日產量增至200萬桶。

原先沙特計劃在7月份起增加日產量至1100萬桶,即每日增產100萬桶。

 
 
今日相關新聞
油價一周勁彈8% 4年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