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中心去年共管柏文屋價表現不俗。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柏文基準價 去年升約2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多倫多市中心5大鄰域 二手柏文去年至少漲價25%

去年多市中心柏文屋價升幅最大的5個社區至少上升25%﹐共通點是大廈樓齡新、設施新及公共交通方便。

二手市場資料顯示,去年416地區柏文屋價表現跑贏低幢住宅,全年C升14.1%。不過,相對於多市中心表現最出色的鄰域,這個升幅還是遜色許多。

市中心央街夾布魯亞街是人流旺區。根據樓市資訊網站Condos.ca分析,去年這區二手柏文呎價938元,按年上升28.1%。

不久前﹐該區柏文大廈The One開賣。該網站表示,這個樓花盤入門呎價1,500元,為區內的屋價定下新標準,也為鄰域的價格帶來上升水位。

約克堡(Fort York)的柏文同期間平均上升27.8%﹐成為屋價表現次佳的社區。這個位於巴佛士街夾湖濱大道小社區設施亮點稍遜﹐但交通方便,而且可望繼續升級,佔有地利。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這區去年價格雖然大升,平均呎價還是處於750元的水平,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負擔。

說起負擔能力,升幅第3高的椰菜城(Cabbagetown)的價格更具吸引力。自從2016年,這區屋價已經累積37.5%升幅,去年的增長是27.7%﹐將呎價扯高至665元。報告表示,這個鄰域屋價表現出色,可能是受到鄰近重新發展的麗晶園帶契。

雍景豪城(Concord CityPlace)去年平均呎價763元﹐錄得27.5%的增長﹐榜上排第4高之位。根據該網站的分析,推動這區屋價上升的主要原因,應當包括不錯的租金收入。資料顯示﹐多倫多市平均每呎租金3.24元,但這個大型社區則達到3.46元,對於那些不想每月補貼持有成本的投資買家來說,此區的單位有一定的吸引力。

年計升幅緊隨其後的是水濱區,呎價810元,升幅25.8%。這區租金每呎更高至3.57元。不過,該報告指出,租金應當不是去年屋價增長的主要推手,原因是社區內柏文較大,1睡房加書房、2睡房、3睡房,甚至3睡房加書房的比率較大,反映出自住買家為主。根據該報告,這些價格升幅最大的社區,共通點是方便的公共交通服務、大廈樓齡較新、年輕人設施新穎,以及瀰漫特有的社區格調。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市中心5大鄰域 二手柏文去年至少漲價25%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