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中社昨報道該國領袖金正恩(中)到鴨綠江上的平安北道薪島郡,視察部隊和當地農、工業。這是他6月中訪華後首次公開露面。(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不滿特朗普批歐盟 美駐愛沙尼亞大使辭職
羅兵咸永道停用辦公室固網電話
倫敦音樂會4人遭刺傷 兇徒在逃
女模哭牆前拍裸照 被轟侮辱宗教惹眾怒
美諧星電話惡作劇 獲特朗普回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情報指朝續提煉濃縮鈾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引述多名華府官員稱,美國多個情報部門相信,朝鮮最近數月持續增加提煉濃縮鈾,並嘗試藏在不只一個秘密核設施中。這些未曾公開的情報評估,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12日美朝峰會結束後的「再無朝鮮核威脅」正面表態背道而馳。白宮暫未回應報道。

推測有多個秘密核設施

NBC引述十多名美國官員稱,中情局和其他情報部門的分析人員認為,金正恩政權把握任何可從特朗普身上得到的讓步,但同時抓緊其相信賴以為生的核武。其中5人表示,即使美朝處於外交接觸之際,平壤仍增加可用於核武的濃縮鈾產量。另一名聽過最新匯報的官員稱,儘管朝鮮的確停止核導測試,但「沒有證據顯示他們在降低庫存或停止生產……有絕對明確的證據顯示他們試圖欺騙美國」。

一名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他們長期知道平壤嘗試隱瞞很多東西,外界向來相信朝鮮除了寧邊核設施以外,還有最少一個秘密地點可生產濃縮鈾。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的劉易斯(Jeffrey Lewis)稱,在朝鮮2009年興建寧邊提煉設施時,其速度之快反映這並非首次。他指評估反映提煉濃縮鈾的秘密設施至少有3個。

國會議員倡另設特使商棄核

國務卿蓬佩奧目前正出任華府與朝鮮洽商棄核的負責人,但有國會議員和前官員呼籲特朗普派出專責特使,因為蓬佩奧的職位使他無法對這議題給予仔細和長久的關注。

金正恩要求加強化學工業發展

另外,朝中社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幹部黃炳誓等人陪同下,視察平安北道薪島郡,其間要求加強國內化學工業發展,並指示當地增加糧食生產及提升醫療和教育質素。

報道指金正恩於薪島郡視察祖父金日成及父親金正日都視察過的蘆葦綜合農場,指示要「科學化、現代化」栽培蘆葦,並解決運輸問題,確保可以用蘆葦生產足夠化學纖維原料予工廠。金正恩表示,令薪島郡成為大規模蘆葦生產基地,是加強朝鮮化學工業自立性的重要工作。

薪島郡位於鴨綠江口,由多個小島組成。金正恩指出,該郡遠離陸地,要提高糧食生產,做好畜產和水產基地,讓該郡可自給自足,同時亦要改善醫療及教育水平。他並答應送出運輸車輛等到薪島郡,改善當地交通條件。(朝中社/NBC/Politico)

 
 
今日相關新聞
美情報指朝續提煉濃縮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