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鄭月娥?「浪費時間」論惹起爭議,特首辦其後即話林太?意思係擔心未有時間回應其他傳媒關注黻暋D,林太深夜亦致歉。(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基金用盡 浸大校牧處籌款
群星粵英普唱好大灣區
建制派42議員僅5人無勳銜
停職7個月 澳立會議員蘇嘉豪復職
青年民記評林鄭B+ 彈青年宿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英語提問 建議即時傳譯不重複 朝早waste time論 林鄭夜致歉

【明報專訊】英文係香港法定語言之一,特首林鄭月娥噚日朝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記者以英語提問後,她建議日後鰤搧社蘢`設即時傳譯,等佢唔使用英文重複一次,以免浪費時間(waste time)。林太言論惹起爭議,鰤O者協會發聲明批評前,特首辦下晝就補鑊話未有計劃改變林太見記者安排,即唔會安排即時傳譯。到?深夜,林太先發英文稿、後發中文新聞稿,稱「我謹對任何引起的混亂致歉」。

記協批態度輕蔑

事緣林太噚日答4條問題,第一條以中文問林太填海造地問題,第二條就係港台記者以英文問,兩條問題都講土地政策,但內容不一,不過林太回應英文提問時就形容兩問題「完全相同」,話新聞處日後可以考慮更好安排,唔使浪費時間。林太最終都有用英文答呢名記者鼢ㄟ搳C

記協聲明話對林太鵀^應極度遺憾,形容佢對英語提問嚜晾偕A度令人無法接受,強調香港作為國際城市,英文傳媒和英語報道係畀國際社會了解香港情?麰垠n媒介,英語亦係香港法定語言。

特首辦?林太言論後話,林太會繼續以廣東話、普通話或英語回應提問,未有計劃用即時傳譯。林太噚晚11點幾出聲明,解釋早上見記者時間只有10至15分鐘,話如果以唔同語言作相同答覆,會消耗記者本可用作提出其他問題?時間,澄清waste time言論唔係針對英語。佢重申繼續以三語回應記者,話對任何引起?混亂致歉。

美籍香港印裔記者褚簡寧(Michael Chugani)對呢件事都好有反應,佢同Emily講,英文媒體需要林太麊鬙y(soundbite),由中譯英可能出現錯誤。

 
 
今日相關新聞
記者英語提問 建議即時傳譯不重複 朝早waste time論 林鄭夜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