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進黨官網遭黑客入侵及留下「蔡小英加油我們大陸網友都愛你麼麼噠」(麼麼噠為親吻動作的擬聲詞,表達喜愛之意)等簡體字句子。該網站至昨晚仍停止運作。(網頁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國務院印發「藍天保擰唌v計劃 京津冀成重點區域
傳中國監控8000境外敏感網站 收集53語言資訊
訛稱買樓騙京女友750萬 清華非洲留學生遭逐出境
湘女網戀會中文「美國大兵」 兩月被騙近300萬
四川水災 挖掘機載被困師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現「支持蔡連任」簡體字留言 民進黨官網遭入侵

【明報專訊】民進黨官方網站昨日凌晨遭黑客入侵,頁面出現「中國網友支持蔡英文連任」等簡體字留言,網站昨日全日關閉。民進黨及國民黨譴責黑客,不過有大陸網民指出,這很可能只是民進黨的競選策略。台政府部門去年遭黑客入侵個案有360宗,其中80%攻擊來自大陸。

預告國民黨是下個目標

《聯合報》報道,民進黨官方網站在昨凌晨1時30分至2時遭黑客入侵,留下「中國網友支持蔡英文連任」、「蔡小英加油我們大陸網友都愛你喲麼麼噠(親吻)!」、「你一定要連任然後盡快請美軍來島喲」等簡體字留言,黑客預告下個目標是國民黨,稱「我是不會告訴你們的安全做得有多爛」、「想控制你們分分鐘中的事」。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譴責事件,稱昨早開始調查事件,仍評估其他資訊安全問題。他指出,每逢選舉期,民進黨官網都成為黑客入侵目標,將調查是否大陸有系統性地攻擊網站,日後會提升網絡保安系統。民進黨官網遭入侵後,全日關閉,無法連線。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亦譴責黑客行為,稱尊重言論自由,但不應以違法手段表達訴求。他呼籲政府部門加強警戒,避免泄露市民個人資料。

不過有內地網民在鳳凰網留言指,大陸人很少稱蔡英文為小英或者蔡小英,但台灣人常這樣叫;大陸人永遠自稱中國人民,不會自稱我們大陸網友;麼麼噠這個詞已過時兩年,明顯故意模仿;「來島」這個說法大陸人不會用,只能是島內人用。也有網民稱,「估計又是民進黨的競選策略,就像那兩顆子彈一樣」。

大陸網民提4疑點 質疑嫁禍

早於2004年6月,前民進黨主席陳水扁出任台灣總統期間,民進黨網站曾遭黑客攻擊,換上陳水扁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穿著和服等不雅合成相片及「打倒阿扁,反對台獨」的簡體字留言。國民黨網站2004年間也曾遭黑客換上《義勇軍進行曲》背景音樂及掛上五星紅旗。除藍綠政黨官網,台政府部門網站每個月也最少遭2000萬至4000萬次網絡攻擊。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在4月曾表示,去年成功個案達360宗,其中八成來自大陸,「網攻愈來愈精準」。

目前台灣政府仍欠缺552名網絡保安,資安處副處長徐嘉臨昨表示,9月會成立虛擬「資安學院」,提升公務員資訊安全意識。「政府部門先由資通安全處評級,分ABCD四級,以A級最為重要,每半年至一年審視一次安全措施。」徐嘉臨指出,政府還考慮設立相關牌照制度,長期目標成為「資安研訓院」。

 
 
今日相關新聞
現「支持蔡連任」簡體字留言 民進黨官網遭入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