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倫多市議會大樓。(明報圖片)
放大
 
圖為市議員詹嘉禮。(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勒比狂歡節下周登場
路口與途人爭執 女司機取霰彈槍射傷2人
商廈大堂爭執 男子刺傷人遭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包括12張兒童照片電腦內存卡被盜 市府泄16市民隱私 未公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兩年內發生16宗公民隱私信息泄露案件﹐有專業人士批評市府沒有主動向社會公開。

加拿大CBC通過「信息自由要求權」獲得的資料顯示﹐從2016年1月到今年1月﹐多倫多市政府共發生16宗公民隱私信息泄露案件(citizens' privacy breaches)﹐其中5宗為兒童隱私遭遇侵犯﹐7宗是由於郵寄出錯導致的。

比較典型的1宗是2017年5月位於怡陶碧谷北端的Greenholme幼兒學習中心暨兒童看護中心﹐一個存有12張兒童照片的電腦內存卡被盜﹐導致中心服務的部分兒童個人信息以及照片泄露。

其他隱私泄露案件還包括:一名男性公民申請市府娛樂項目﹐市府通知信卻錯誤地寄到這名男性的前妻處﹔ 一名市府職員丟失了一台含有兒童服務部門客戶信息的平板電腦﹔市府人力資源部將38名未成功申請工作個人的簡歷信息錯誤地發送給7名成功申請工作的個人等。

這16宗公民隱私泄露案件顯示都已「結案」﹐但是大部分當事人只是收到市府的道歉信﹐警方並沒有介入調查也沒有給出調查結果。

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批評:「市民隱私泄露令人難過﹐特別是許多兒童個人信息失竊令我感到擔心﹐我認為這件事有關部門應該擔責。」

加拿大公民自由協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隱私技術和監管項目總監Brenda McPhail談到﹕「多倫多市府沒有主動向社會公開隱私泄露事件顯然是不對的。任何城市政府都有責任保護好市民的個人隱私。我認為多倫多市府應該對公民隱私泄露案件定期做出公開透明的報告﹐報告隱私泄露案件的數量、多少人受到影響以及採取哪些措施進行補救等。」

 
 
今日相關新聞
包括12張兒童照片電腦內存卡被盜 市府泄16市民隱私 未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