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九龍塘聖若望英文書院幼稚園的校車在轉車時,遺留學童在街上,家長在親子王國公開事件後,引起不少家長關注。圖為該幼稚園的家長昨接子女放學。(劉焌陶攝)
放大
 
兒子在校車轉車時被遺留在街上的家長,見校車公司上月給家長的指引,列明有權變動上落車地點或時間,擔心兒子再被安排轉車,因此要求校車公司承諾不會再安排轉車,結果反被責罵,兼退回車費。(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楊潤雄﹕任內不推國教獨立成科
4幢歷史建築活化 最快2022年啟用 流浮山舊警署變導盲犬校
網售二手車報細里數首定罪 車商緩刑罰4萬
涉串騙證監 張震遠申法援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校巴中途轉車遺幼園生 警跟進 家長促保證單程接送 遭責罵兼拒載

【明報專訊】孩子跨區讀幼稚園要靠校車接送,有家長在親子討論區稱,其就讀九龍塘幼稚園K2的兒子乘校車回家時,因中途轉車而被遺留街上,幸有人發現並致電通知她接回兒子。她質疑校車公司於沒通知下安排轉車,近日要求校車公司保證其子下學年不用轉車,反遭校車公司負責人大罵,更被退回車費,本月起要親自接送兒子上學。事件昨經傳媒報道後引起關注,她指警方昨主動聯絡她跟進事件。

接陌生人來電驚悉兒子街頭流連

涉事學校為九龍塘聖若望英文書院幼稚園部,居於尖沙嘴的家長Michelle上周於「親子王國」發文,指2月下午收到陌生人來電,告知其子獨自在街上,她向校方查詢,校方稱其子已由教師送上車,茼o毋須擔心,她再致電校車公司,對方指其子由家長接走而沒上車,她最終在九龍塘另一學校門口接回兒子。

本報昨聯絡Michelle,她說,與校方都是事後才知學童上校車後,要中途轉乘另一校車,校方及校車公司稱已開除涉事保母,茼o不要公開事件;直至今年6月,她收到新學期校車通告,得悉校車公司有權因應學生加入而變動上落車地點,因此回覆通告時,寫明校巴公司要保證其子毋須轉車,結果校車公司負責人來電大罵。她表示,校方稱已與校車公司簽一年合約,無法更換校車公司。她稱,不想兒子轉校,現無奈每日接送小孩上學,又投訴無門,唯有公開事件,警方昨主動聯絡她跟進。

校方﹕校車公司已續約 無法更換

該校家長周女士稱,其外孫女乘校巴上學,沒聽過要轉車,「當然擔心,(小孩子)留在街上,年紀又小」。校方昨回覆稱,校長與管理層已知悉事件,並與有關家長及校車公司處理。

校巴公司稱負責人不在 不會回應

據公司註冊紀錄,涉事校巴公司為A1818(HK)Limited,於2004年成立,當時名為「廣集有限公司」,今年1月改名為「A1818」,3月再改回「廣集」。

記者在網上發現另有兩間幼稚園與涉事校巴公司合作,學之園幼稚園暨雙語幼兒園(凱帆校)的網上保母車服務通告,列明其保母車公司為「A1818 Limited」;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的網頁則指委託「廣集有限公司」承辦接送服務。記者昨到涉事校巴公司位於石硤尾的辦事處查詢,職員稱負責人不在,不會回應。

教局﹕屬校本事宜 已促依安全指引

教育局回覆稱,上月中收到上述查詢,即時向校方了解,駐校校巴公司職員事發後即致電家長,並提議她親自送學童回家,而當日校方及校巴公司知悉事件後已即時跟進,特意調動校巴路線以取消該學童轉車安排,並向家長致歉,據悉,校巴公司在家長同意下,為該學童放學時作特別乘搭校巴安排,讓他到小學部校園內轉乘另一輛校巴回家。 局方指出,校巴安排屬校本事宜,但局方非常關注學生安全,已要求校方根據「學童乘搭校車的安全指引」,妥善處理接送學童事宜。

 
 
今日相關新聞
校巴中途轉車遺幼園生 警跟進 家長促保證單程接送 遭責罵兼拒載
上車派卡下車收回 免遺學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