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地區新低幢住宅屋價偏軟。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倫敦新屋價走勢俏 年漲5.8%安省領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多城新屋價續跌 單月回落0.5% 講價拖累售價 年增長勾銷

多倫多地區新低幢住宅屋價繼續偏軟﹐今年首4個月逐月回落﹐建築商指近期價格下跌﹐原因包括講價拖低。

加拿大統計局新屋價格指數顯示﹐全國4月份單月持平﹐但多倫多地區跌幅最顯著﹐回落0.5%﹐而且年計增長也告失守。這個指數反映全國27個人口普查區的新屋價格變動。統計局在報告中特別提及多倫多地區走勢﹐指出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出台之後﹐新屋價格便走軟。

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是於去年4月宣布俗稱樓市16辣招的連串政策﹐當中包括15%非居民投機稅﹐以及其他旨在令樓市降溫的措施。統計局在報告中說﹐去年6月至12月﹐多倫多新屋價格大致上持平﹐而今年以來則持續下跌。報告續稱﹐多倫多向來都是國內屋價較高昂的市場﹐但今年已經連續下跌4個月。根據建築商解釋﹐4月份屋價回落﹐原因是市道不好﹐以及講價導致售價下跌。

這個新屋指數只覆蓋獨立屋、半獨立屋﹐鎮屋及排屋的價格﹐以賣買合約中買家與承包商議定的售價為準。

由於售價持續偏軟﹐多倫多地區的新低幢住宅年計升幅終告不保。去年4月﹐多倫多的新屋價按年上升9.9%﹐但今年1月已經收窄至只有4.4%﹐及至4月更加錄得0.3%的跌幅。統計局表示﹐這是自從2009年10月以來多倫多首次出現年計的跌幅。事實上﹐來自建築界的數據也反映出大多倫多地區新低幢住宅價格回落﹐而且跌幅更大。

根據地產資訊公司Altus Group﹐5月份新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基準價格1,144,191元﹐與去年同期1,222,699元相比﹐下跌了6.4%﹐亦即減少約7.8萬元。

此外﹐這些低幢新屋的銷量也顯著下降﹐早於2016年5月﹐整個大多倫多地區共合賣出2,221間﹐但去年已縮減至只有的513間﹐而今年同期再降至342間。

新低幢住宅銷量下降﹐部分原因是買家負擔不起。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新屋買家對較為容易負擔的住宅需求強勁﹐導致新柏文售價上升。

 
 
今日相關新聞
多城新屋價續跌 單月回落0.5% 講價拖累售價 年增長勾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