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蘇拿4000萬歐投皇馬
古迪宣布離任皇馬青訓教練
世盃軍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梅古露莎衛冕失敗 施歷次圈止步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賽事再爆冷門,西班牙球手梅古露莎(圖,美聯社)昨日於次圈出局,宣告衛冕失敗。

3號種子梅古露莎面對生涯從未贏過世界排名前10球手的雲露華歷,在第一盤以7:5先下一城,但於尾段表現回落,於領先5:4時被破發,幸最終力保優勢。

不過,梅古露莎其後完全失去節奏,擊球時間甚差,同時受制於雲露華歷的強勁發球及正手抽擊,以2:6、1:6連輸兩盤出局。梅古露莎成為自1994年德國名將嘉芙在首圈被淘汰後,最快出局的女單衛冕球手。

今屆女單連場爆冷,2004年冠軍舒拉寶娃,以及2011、14年盟主姬維杜娃雙雙在首圈止步,至於今年澳網得主、世界排名第2的禾絲妮雅琪,亦在次圈落敗。

男單方面,3號種子克羅地亞名將施歷在先贏兩盤的大好形勢下,被阿根廷球手培亞連取三盤淘汰出局,次圈止步。

作為去年亞軍,外間都認為施歷是費達拿和拿度之外,男單冠軍的第三熱門。這場比賽周三開始,施歷在頭兩盤未受考驗,以6:3及6:1連贏兩盤。正當觀眾以為他可以輕鬆勝出,戰至第三盤時,由於天雨關係賽事暫停。

比賽昨日繼續,但形勢大逆轉。世界排名82的培亞突然發力,連追三盤6:4、7:6、7:5,在這場歷時3小時13分鐘的比賽中反勝施歷,爆出冷門。賽後培亞承認天雨的確幫了他不少。

沙普華諾夫負法國球手出局

另一方面,男單大熱拿度以6:4、6:3、6:4擊敗哈薩克的庫古希金,打入第三圈。至於12號種子、前「一哥」佐高域亦以直落三盤輕鬆勝出。而加拿大新星沙普華諾夫,面對法國球手派利,雖第一盤6:0橫掃對手,但隨後被對手連追三盤,次輪止步。

 
 
今日相關新聞
梅古露莎衛冕失敗 施歷次圈止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