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講劇港劇:清朝版《24》

《天命》是歷史正劇,由陳展鵬和譚俊彥擔演和珅及嘉慶帝,戲劇的結構立意創新,不是說和珅傳奇一生,而以類似美劇《24》的實時手法,一日一集地倒數和珅離世前的二十八天。歷史堙A和珅由乾隆駕崩到被嘉慶賜死前後僅十五天,短短半月由權傾天下的二皇帝淪為階下囚並迎來死亡結局,十分戲劇性。

劇集格局吸引而大膽,唯一擔心這是一個觀眾早知結局的故事,結局更是第一男主角悲劇收場。這會否影響懸疑和追看性,就看編劇功力。這令人想起《EU 超時任務》,同樣大玩戲劇結構,《EU》缺點是劇集前半部限於三天時空來回令人物關係沒有推進,直至男女主角同時穿越才大幅改善;《天命》正正相反,創作空間最大是歷史沒有記錄的乾隆駕崩前的十三天,若然頭半部足以令觀眾留下,後半部的戲劇性不用擔心。

陳展鵬以現役一線男演員來說十分低產,上齣劇已是去年暑假檔《同盟》,《天命》播放後沒有存貨。今次有別《同盟》和《城寨英雄》的小子角色,回歸陳展鵬更擅長的戲路,期待比《張保仔》十一貝勒更出色。

星期一至五 晚上 9:30 無酉B翠台

 
 
今日相關新聞
講劇港劇:清朝版《2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