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田北辰指涉事承建商之一禮頓昨日不肯出席鐵路事宜小組會議,是不尊重政府、港鐵和立法會,「立法會開會唔畀面,違法照做,個個都奈佢唔何,一定要傳召佢來(立法會)講洁v,惟其動議最終被否決。(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IB狀元港38個 佔全球兩成 總數增5 英基7校15個男拔7個
趕上學著衫慢 5歲女遭母鞋底打眼
幼園校車遺學童在街 家長擬報警
瑪麗首設成人過敏跨科團隊 倘成效佳 或倡其他聯網推
不滿業主要求洗澡 房客縱火囚4年8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權法調查土瓜灣會展站否決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昨日否決由實政圓桌田北辰於下周三向大會提出,就沙中線土瓜灣站和會展站建造工程問題,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授權交通事務委員會,傳召涉事承辦商包括禮頓及中建等。民主派支持動議,批評相關承建商一連串造假、隱瞞,立會有責任監察有關公眾安全的事宜;惟建制派則認為兩站工程問題已矯正,立法會不適宜跟進。

內會以24票贊成、34票反對、一票棄權否決動議,除田北辰支持、經民聯石禮謙棄權外,其他出席的建制派均投反對票。公民黨譚文豪表示,會展站被發出「停工紙」後,承建商仍繼續挖掘,任何議員提出特權法都應支持。街工梁耀忠指立法會有重要角色對有關公眾安全和利益的事監察,而特首委任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只查紅磡站,沒擴大至其他地方。

梁耀忠:事關公眾安全 黃國健:好一段距離

工聯會黃國健認為,會展和土瓜灣站雖有工程問題,但與重大公眾安全「有好一段距離」。民建聯陳絔g批評田北辰「朝秦暮楚」,一時要求授權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跟進,之後改由授權交通事務委員會,但事前沒與有關委員會主席易志明商討。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批評,田北辰在程序上「亂晒大籠」。

田北辰強調,特首委任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只查紅磡站,與他提出查土瓜灣站和會展站不同;建議授權交通事務委員會處理,是為大局虓Q,不想予人印象他什麼都「霸住晒」,又稱以往有先例毋須問事務委員會主席同意。他會後表示對投票結果感失望,事件會令全世界將香港視為「魚腩」。他希望政府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可擴大調查範圍至土瓜灣站和會展站。

另外,民主黨林卓廷將在下周的立法會大會上,動議引用特權法,命令港鐵向立法會交出中科、泛迅和禮頓曾提交予港鐵、涉及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質量問題的所有文件,包括相片、相關會面紀錄和通訊紀錄等。

 
 
今日相關新聞
禮頓趕報告拒赴立會 港鐵考慮禁入標 土瓜灣站承建商首認錯
陳帆:若港鐵缺失 將追討管理費
特權法調查土瓜灣會展站否決
中科:禮頓拖糧70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