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國史教育中心開幕
調高學位教師比例諮詢 倡中學一次過 小學分段
尊子漫畫
夫任中建非執董 蔣麗芸申報只話「親戚」
中學生發明智能窗 落雨自動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士丹頓街項目棄重建改社會房屋

【明報專訊】市建局上環士丹頓街及永利街重建項目(H19)自2003年提出,至今仍未啟動。去年市建局向城規會申請增加H19項目發展密度,遭地區強烈反對而撤回申請。市建局本周確認正式放棄H19重建項目,並計劃轉作社會房屋。有關注團體指H19範圍昔日是舊城中環「卅間」社區,倡完整保留及復修,並設「卅間舊城風貌區」。

市建局回覆稱,就H19項目,市建局正與相關部門商討跟進放棄重建的後續工作。

市建局上環士丹頓街及永利街重建項目早於2003年提出,受電影《歲月神偷》影響,市建局2008年底宣布加強保育元素,將永利街剔出重建範圍,並設高度限制,保存臺階環境。城規會2013年通過發展方案,批准重建2幢13及19層高商住大廈,但市建局一直未收購足夠業權。去年4月市建局以配合政府增加房屋供應為由,向城規會申請增加重建密度,但遭地區強烈反對,規劃署亦表明不支持,最終市建局主動撤回。

中西區區議會前天討論市建局在中西區的項目。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監區俊豪在會上表示,市建局正處理H19項目的退場方案,但需待規劃署提出後,才能重新諮詢用途。他說,對於已收購的唐樓單位,市建局一直定期修葺,並計劃用作社會房屋用途,當中士丹頓街88-90號唐樓擬租予非牟利機構。

關注組倡設舊城風貌區

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萿磳隉A市建局確認放棄H19重建項目後,關注原址未來用途。他指該區唐樓群有獨特建築風格,期望市建局能妥善保育。

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羅雅寧歡迎市建局放棄重建項目。她指項目地段屬昔日舊城中環「卅間」社區,歷史悠久,目前仍保留昔日「卅間」的街區面貌,包括百多年前的小地塊及樓宇座向,而且區內齊集不同類型戰後唐樓,倡議市建局設立「卅間舊城風貌區」,完整保留及復修區內唐樓,並保留各唐樓原有特色。她支持市建局將樓上單位轉作社會房屋用途,至於唐樓地舖建議作文化用途,或開設茶餐廳、印刷店或書店等,配合昔日氛圍。

 
 
今日相關新聞
士丹頓街項目棄重建改社會房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