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清華大學。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巨蛋容留人數 上限59833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台辦官員稱 大陸大學台灣生急增

【明報專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局長黃文濤聲稱,今年報考大陸大學的台灣學生人數急增。黃文濤並未提出相關數據說明,但提到過去從未招收台灣學生的湖南中南大學和河南鄭州大學,今年分別招收100名和80名台灣學生。他說:「我們要適應台灣青年到大陸求學、工作的熱潮和趨勢,為他們創造更好的條件,為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添新動力。」

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會及一系列活動周四啟動。黃稱,隨荋趕疏鴩荂A兩岸交流頻繁,以學生和青年為主題的交流活動尤為活躍。

他指出,幾千名台灣學生將到大陸參加不同規模和形式的夏令營、研習營、體驗式交流、體育比賽等活動,由此增進台灣青年對大陸的了解,同時尋找更多的發展機會。

新華社報道,參加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會的台灣政治大學博士黃柏翔已經在北京工作3年多,目前在光大金融擔任風險管理部高級經理。黃柏翔表示,過去到大陸的台灣人以商人居多,如今愈來愈多的台灣青年到大陸尋找更好發展機遇,隨茪j陸經濟、科技等領域高速發展,以及開放更多機會給台灣人,兩岸青年人交流合作為大勢所趨、不可阻擋。

 
 
今日相關新聞
國台辦官員稱 大陸大學台灣生急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